2021年10月27日水曜日

罷免的真義

人可以激情卻不能沒有冷靜,這77,899人可能是藍、也可能是紅、也可能是白,但他們都同樣是反綠之人,也就是反綠就是有這樣多人,積極的人看到的是贊同陳柏惟的73,433人,至少是不反綠之人,消極悲觀的人,看到的都是不穿鞋的人,積極樂觀的人,看到的是有那麼多人不穿鞋,他們都是潛在客戶。其實站穩的顏寬恆,也就是藍、綠的真正反比是5148,這一次罷免投票,只是印證這樣的數字,如果你冷靜地看這幾次顏家的選舉,得天獨厚可能也已不再,顏清標應該比誰都清楚。

內人的妹妹和妹婿,都是陳柏惟的熱烈支持者,他們說他們想哭的感覺,我只是跟他們說,去散散心吧!心情平靜了再來。顏家、或國民黨、或背後的共產黨,這種數字可能也笑不出來!你說再次補選誰會得利?如果綠營夠冷靜,應該知道誰會得利!當然犧牲陳柏惟是綠營的損失,但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的例子,基進黨、民進黨應該參考,如果我是陳奕齊,我可能會去找台聯黨和自由台灣黨,組成台灣自由民主黨,簡稱台灣自民黨,一方面也整合台灣黨,也讓基進黨攻往北部,也剛好接收時代力量的殘餘,林昶佐和洪慈庸離開的時力黨,將在這次選舉正式結束。黃昆輝主席、蔡丁貴副主席,陳奕齊總幹事或幹事長,這種夢幻組合,大概只有我是如此吧!

你聽過黃國昌批評過柯文哲嗎?舉一次例子就好,你聽過柯文哲批評過中國嗎?也一樣舉一次例子就好,在黑天鵝都還未經證實之前,說天鵝就是白天鵝,當然不是錯誤命題!即使接下來林昶佐被罷免成功,民進黨仍然是國會單獨過半,這樣只是讓民進黨更警覺而已,這次罷免雖然使綠營得不償失,但也未必無得,我是一個容易激動的人,但我卻也冷靜,你以為戰役結束、我卻認為戰爭仍未成功,所以我不會像一般人那樣,忽而高歌、忽而飲泣,戰爭仍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把心靜下來,其實四個公投就算綠營全輸,只要國家總統、國會單獨過半,就算公投輸那又是如何?亡國了嗎?如果你知道這次民調台灣民意公司,根本背後就是游盈隆,你還認為烏雲罩頂,那你也太脆弱了吧!我希望綠營心理素質,要比國民黨優質,至少比中共優良,當然你要比它們惶恐,我也沒有意見。如果你是冷靜的,這次罷免藍綠來回相差4千多票,其實就是打回原態勢,可是你認為民眾黨,這次會不會參選?如果參選那他是會拉到藍營、還是綠營?你認為游盈隆是吃飽撐著?民進黨是民調第一大黨,民眾黨成為第二大黨,他已經超車國民黨,這才是是游盈隆或新頭殼要說的,你還以為新頭殼網路還是綠營的喔?那你已經和民意有落差!

其實游盈隆做這個民調,最主要的用意就是要幫民眾黨,他是韓粉既要、同時要知識藍,如果他不在國民黨之上,還會有票嗎?這次罷免頂多救了朱立倫免於被韓粉鬥爭,如果他輸了,你說張亞中背後的韓粉壓得了嗎?再回頭看綠營,最差也不過如此,公投四項都輸,而且就是在一個多月以前的現在,綠營現在以前就注意四項公投,其實可能是杞人憂天,但上天要針砭綠營,沒有比罷免更能刺激綠營,你的危機和我的危機,現在已經同步了,綠營還敢輕忽公投的還有幾人?馬上就可驗證了!

#野侍一郎 #時論私論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