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土曜日

憤怒的原點

你要對蘇貞昌鄭麗文各打五十大板我沒有意見可是你腦中對語言存有尊卑是我不能容忍的我就是要批曾是扁辦主任的陳淞山我先請各位平心靜氣地看袂見笑的國語(北京語)翻譯不就是不知廉恥李敖曾經褒獎台語是一個幹練的語言,「和操和Fuck其實是同義卻在語言上佔有優勢,「幹您娘操你媽哪一個粗魯一樣粗魯吧可是幹您娘卻令人覺得粗魯幾分為什麼因為你心中已經對語言有了尊卑

蘇貞昌說佅邱藺袂見笑所以應該是國語(北京語),〝不會像你們那樣不知廉恥〞,要說人會投降那是要事證可是要說你不知廉恥哪一個程度較重我說你不知宇宙和你是從宇宙來的哪一個需要證明會刊登陳淞山我不覺得奇怪因為新頭殼本身就和風傳媒東森沒兩樣他只是一個牆頭草媒體美其名就叫做中間不偏左也不偏右所以先打五十大板以表示自己的清高,新頭殼好貨究竟剩幾個綠營有需要細思

所謂水準很多人把不置可否認為是超高水準,可是對一個說真話的人卻不能見容,陳淞山可能就是如此!他自己可能曾是扁辦主任,所以先認主子比辨別真假更優先,這可能是他的習性無可厚非,但絕不是普世價值。全場蘇貞昌說了假話嗎,「拿掃帚和你拚了!」,你以為是粗魯語言,但是奧斯卡劇中卻有這樣情節,事實上,是顯示一種意志拼鬥到底的意志!可是一干俗人看不懂,如果鄭麗文不提投降,我想蘇貞昌沒有理由牽連至此,她就是典型的降將,一個降將先指別人投降,卻指不出例子,換成我也會抓狂,你卻希望蘇貞昌隱忍?你還是人嗎?

立委任期都快過半了吧?如果是費鴻泰我認為蘇貞昌並不會那麼火大,究竟他認為CDC主管應該槍斃,鄭麗文曾嫁給高雄、要立足台中,現在卻是北區政治不分區,這種人要指別人投降之前,可能是不是自己先一段省思,要打人五十大板的陳淞山,有沒有需要檢討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