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月曜日

台灣先行-新台獨的形成

人力在大自然面前確實是不堪一擊再加上這世界或人生原就是旦夕禍福難料我曾經對在日的中國同學(已歸化)現在強國的中國人這陣子在世界是真難行沒被封鎖可以去的國家真要比台灣的邦交國還少了政治的邦交被一隻病毒打得面目全非中國人的趾高氣昂在病毒面前顯得垂頭喪氣求饒不得我的中國同學沒有隻字片語立即摔我電話中國被世界鎖國這可能是中國的運氣不好但確實不是蔡英文的政績使然要說是運氣好也可以說得通

現在有很充裕的時間看台灣網路輿論和幾部政論節目趙少康批評蔡英文只是運氣好雖然是有酸葡萄的味道但其實也不能完全說他錯究竟某些現狀成就確實不是由於蔡英文的施政成績使然蔡英文可能還有一個運氣好的地方就是通常大選完時往往也是聲勢的高峰支持的蜜月(或蜜週)同時也是下滑的起點但是由於武漢肺炎卻使蔡英文聲勢再度爬昇支持度更高但是薩斯疫情時馬英九(雖是台北市長)的聲勢好像並未因此上揚那可能是馬英九運氣是不太好吳敦義罵蔡英文衰尾查某但是顯然運氣不好的馬英九更像衰小查卜吧

最近的網路和媒體好像真被武漢肺炎給終結掉藍綠的楚河漢界我比較覺得訝異的是劉寶傑的關鍵時刻我沒有要特別推薦的意思而是以既有的印象東森電視台好像傾藍或淡藍媒體但是觀看現在的論調好像批藍批得比所謂的綠媒三民自火熱得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對中的批判比台派也不遜色幾位名嘴在2018.11.24之前根本是藍營健將現在批韓也沒什稀奇批起中國根本不輸所謂的綠營台獨在武漢肺炎籠罩之下藍綠的淡化或者台灣立場在不知不覺微妙間儼然有漸趨一致的跡象我稱這個現象是天然台」,上天和自然撮合的台灣意識

2016之後我就曾建議蔡英文應該把台灣維持現狀改口為尊重現狀」,維持現狀在面臨現狀變動時就會面臨更改的衝突我舉過特休斯之船作思考船槳腐壞了要不要更新其實如果更新在本質上他已經是更改了現狀也就是真實的維持現狀其實終將腐壞消失現在的特休斯之船已非原本的特休斯之船尊重現狀是要承認接受現狀的變化與變動他是一艘船名為特休斯之船的船當然已非原本的特休斯之船特休斯之船是一艘船一艘名為特休斯之船的船也仍是一艘船

2020大選後我也建議把中華民國台灣的稱呼改為台灣中華民國」,台灣先行不割蓆中華民國名稱上不割蓆意念上就有融合的可能我現在也稱現在台灣網路或媒體這陣風天然台而不是天然獨」!因為天然台最後和天然獨終將無法分辨也無須分辨因為殊途同歸現在武漢肺炎強勢催化了意識天然台在台灣內部形勢濃厚在世界上,「一中一台也正透過這個病毒天然災害讓世界各國清晰認知現在反而可能最不需要的是絕對主義的台獨畫蛇添足幫倒忙台獨的運動者可能要懂得順應天時做對的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