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日曜日

現象的現狀 (一)

一月十一日其實我是去健走並未看開票內人打電話通知我蔡英文贏了二百多萬票我只問立委民進黨有無過半內人說有我就繼續運動回來也只是大致瀏覽網路新聞因為兩大戰略高點已經攻克綠營接下來這四年已經先佔不敗之地剩下來的可能也只能是依賴綠營的政治人物的攻防智慧能力了

沒想到回到日本已進入休假狀態,卻又爆出武漢肺炎不過我也一直站在一旁旁觀而事實上也無從插嘴甚至最近的甚麼口罩之亂這種二度平面的算術問題不想太浪費時間與口舌同時根本是樂見蔣萬安帶領藍營立委出來攪和因為可以想見藍營根本亂了方寸無牌可打還是掉落在想炒作民怨的思維但是這種算術問題提出來時就已經自我掌嘴的開始統派藝人如此藍統的政客也是如此例如馬英九不是已經舌頭打結了嗎

其實到今日我觀察的重點也不是在病毒因為可能連醫學專門的人應該也還是一頭霧水而疫病的高峰可能才正要開始我比較有興趣的可能是在已發生的現狀與現象現在去追蹤疫病數字可能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中國可能對自己發布的數字根本也不信而現狀和現象有時候要隱瞞卻可能是暴露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有一個現象現狀令我感到奇異那就是中國的黨政軍三頭馬車的不協調基本上整個中國現在正呈現恐龍症候群〞,火已經從尾巴燒到屁股可是訊息好像尚未傳到頭腦或者尾巴才忽然感到灼熱燙武漢封市湖北封城都只看到二把手的出頭成箭靶但是黨書記這一把手完全神隱再來解放軍到現在好像是不存在全世界各國的重大災害救急的幾乎都是由軍隊帶頭因為資源相對充足行動調度相對敏捷

但是一個多月了中國解放軍幾乎無聲無息香港反送中抗爭,解放軍不是立即到廣東香港交界秀肌肉現在這種重大災害的當頭居然沒有動靜這個原因一直費人猜疑我猜想有幾個可能會不會解放軍內部已經大量感染要控制這消息不外露對共產黨來說並非難事但是從確診死亡人數也只約三百人可是有消息傳出湖北幾個火葬場二十四小時不停運轉同時屍袋大量缺乏運屍車不足不要忘了光武漢市就是一個一千一百萬人的都市,簡單比喻就是五個台北市大可能一個台北市三百人的傷亡應該也還不至於運屍車不足屍袋缺乏武漢市的傷亡規模市如果不足解放軍支援應該綽綽有餘吧

解放軍尚無動靜的另外可能原因可能是不是知道傷亡規模並非如已公布輕微而也深知大爆發可能才要開始所以先枕戈待旦或者習近平的指揮已經受到軍部的制肘或者政敵已經開始集結習近平想推李克強當替死鬼那些潛伏的政敵可能想送習近平上斷頭台這個觀察趣味可能不小於武漢肺炎的災情如何口罩那種小學算數問題根本小得像塵沙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