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木曜日

現象的現狀-(四)

人力在自然面前顯得脆弱與渺小讓我感受深刻的首推日本311第一是東北的海嘯建築物在海水緩慢而渾湧的推進之中只像似積木おもちゃ沒被捲走的人也只能眼睜睜地看海水的進出毫無阻擋之力福島的原子爐災難時BBC的新聞曾有感嘆上天好像專找號稱管理最嚴謹的日本教訓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不堪一擊福島核能廠最深部至今仍沒有機器人能克服不規則的地形深入探知毀壞的實況也就是至今仍有只能推測的未知災情
 
武漢肺炎發生至今仍然看不清疫情的面貌範圍雖說這隻病毒可能是人類(中國人)人工組合製造的但是歸根究柢其實就是人類想玩弄自然所產生的災難再加上人為(制度)的自大輕忽造成一發不可收拾中國自恃人的權力恣所妄為以為可以縱行無阻但是一隻肉眼無能辨識刁鑽的病毒卻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把中國二三十年的人力努力幾乎打回原形或打退到原點現在看到中國帶著紅臂章的民團四出管民那不就是紅衛兵的翻版嗎現在的封省封城到小區封管不就是建築現代化的人民公社的形式嗎疫情再無法消退繼續封下去可能也不是經濟能不能復甦的煩惱而是糧食不足的糧荒或飢荒可能才是該憂慮的大問題

我是鷹派的台獨我承認即使到現在我仍是用台獨的鷹眼冷眼旁觀看武漢肺炎不論是對中國或是對台灣如果我是在中國可能我也會像西藏的首例病患北上西藏或新疆。當台灣發布對日本的第一級警訊再看日本的武漢肺炎哈姆雷特病徵嚴重當然遠離日本即刻回台不過我可能要事先聲明我並不是有甚麼患難與共的情懷而只是像經濟學者邊沁(我一直用賓薩姆)的冷靜的心冷靜的眼利益計算下的決定目前日本比台灣危險台灣對疫情的了解與警戒超乎日本太多

由於日本有東京奧運的哈姆雷特病原體所以造成他的猶豫遲疑演變成步調凌亂荒腔走板但是日本的內在體質比中國優異太多也比台灣要好所以即使他會得病但復原的速度也會比較快當東京奧運延期或終止時他就會傾全國底力對付這隻病毒而以日本的醫學基礎醫藥製造實力可能都要超越中國或是世界多數國家包括台灣我或台灣人現在要散或避開的是日本現在的哈姆雷特病原和武漢肺炎所產生的漩渦事實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日本悲慘殘破的狀態下復興的實例已經無庸贅述


我一直用冷眼旁觀中國和台灣武漢肺炎,冷靜的眼看疫情當下、和冷靜的心思考疫情之後,中國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可用改革開放發展經濟的胡蘿蔔安撫中國人,但是這次的武漢肺炎,影響最大的除了健康人命之外,就是經濟的打擊,而現在的中國以習近平為首的政權,卻只能用武力準備對付中國人,習政權已經沒有可以吸引中國人的胡蘿蔔可用,現在只剩下習近平緊握的軍權、和維穩的政權,可是中國人卻只剩下不明蔓延的肺炎疫情,習近平或習政權頭痛的可能不只疫情當下,甚至疫情之後可能有更大的頭痛問題等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