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木曜日

民調的風

其實藍統或是游盈隆的民調,勤做無量貶低民進黨或姚文智,甚至本欄也有烏鴉現象,但這都不一定是壞事!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應驗也不會就跳過此次的台北市長選。現在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的有權者到底是持甚麼樣的態度?會作何選擇的實質行為?我看除了神,誰能抓得準?就算你把民調母體數提升為一萬五千人,基本上連瞎子摸象都談不上,可能只像螞蟻爬象腳。

 有人說姚文智20來歲的支持者是零,這你相信嗎?我做個比喻,就算民進黨推一顆西瓜出來選,20來歲的支持者也不會是零!至少我知道我女兒,就可能回來投那顆西瓜(女兒聊天時說的)2012年蔡英文挑戰馬英九,網路的未來交易所(好像是這樣的名稱),蔡英文還比馬英九更具勝算,網路的風向、聲勢有所長、有所短。

很多人一直吹捧柯文哲的白粉網軍,但是就算呆子也知道,柯文哲能勝選的最大功臣助力,就是綠營民進黨!自我欺騙、自我麻醉也應該適度就好!姚文智能不能勝選?不知道!柯文哲能不能突圍?不知道!丁守中能不能勝選?一樣都是不知道!才是現狀的事實!就別再吹噓你有或他有,千里眼、順風耳通天本領能一窺未來或全貌!風是大家都有被吹的經驗,可是無人能捉摸風的形狀、掌握風的去處,就別再說你有特異功能,不只能熟捻風的形狀,還能吹出像一隻牛?

 就我所知三十幾年來全國各地綠營的選舉好像一直未發生過有甚麼明顯的棄保綠營的支持者多半是愛憎分明不流行那種華人惡習口是心非的甚麼棄保比較明顯的衝突性選舉例如南投縣的林宗男和蔡煌瑯台中市的張溫鷹和蔡明憲基本上就是火車對撞型的根本沒有甚麼棄誰保誰的那一套就是兩霸具傷型的結果

我不是很稱道這種結果但是以我研究文化人類學的浪人我對這種台灣流清晰明確的情緒和坦蕩態度很欣賞也自豪當然你要說他是莽撞也無所謂但對於失敗無所懼不屈服忠於自我的態度是一項有別於中華或藍統曖昧與偽裝的屬於台灣流的綠營資產而這也是丁守中身上所沒有具備柯文哲身上也看不到的態度

 基本上棄誰保誰就是源自於宮廷爭正統的心機算計而也只有心底尚存華奴心態的人會吃這一套,「台灣流綠營多是庶民出身聚集愛憎直接坦蕩不具奴性,我看想揮灑棄保也沒有人會聞問更不要說聽從

0 件のコメント:

聽蠢人說經?不如聽音樂!

大約是十五六年前的冬季十五夜,從東京開車到富士河口湖,看到白雪覆蓋的富士山,在月光下就像黃金之山!這個絕景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之後也從未看過有攝影 家,照過如此絕色美景。而當時電台播放的音樂,就是 Karunesh 的 Lightdance 專輯!這位出生德國的音樂家原是畫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