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木曜日

初心面對選舉 (二)

 現在的民進黨對台北市,已經不只是怕輸,而且也已壓根不想贏,根本已經完全掉落在,柯文哲能不能贏的思考漩渦,看台灣綠營三十幾年,沒有看過是這樣在經營政治的!被柯文哲左一巴掌、右一巴掌,都巴這麼久了好像已經很習慣的樣子?還只能一旁陪笑臉,幹!三十年沒有看過綠營的孬種蠢貨是長這個樣子!

很多人懷疑某個民調,可是又相信另某個民調,其實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每一個民調都值得懷疑,包括自己的(例如身邊周遭的簡易調查)!民調的不確定性,可能連做民調的人或機構,根本也是半信半疑,半信半疑的結論就是無法確認。對於選舉比較有可信度或可信性的,大概只有所謂的出口民調,也就是針對剛投完票的普查民調,不過就算是出口民調,也沒有絕對性的信賴。

之前我提出綠營台北市的地板和天花板得票,是依據實際已發生過的選舉數據,這個數據的可信度或可信性,應該都高於任一個民調。當然這一次的台北市長選,出現了一個新變數,柯文哲到底是會分裂綠營?或者是會分裂藍營比較多?冷靜地看,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除了神之外,應該是沒有一個能做出絕對性的結論。別跟我說,其實你比美國的各大媒體的調查更準確,你比蓋洛普更厲害,所以你推估丁守中第一、柯文哲第二、姚文智(如果是他出線)一定第三,你的論述依據是甚麼?是不是你就具有千里眼、順風耳?所以你比較厲害?

日本的枝野幸男在選前,也只不過就像姚文智般知名度的日本政客,現在姚文智都尚未得到該黨的正式提名,卻是下馬評先行,柯文哲上次選舉尚未得到民進黨禮讓之時,又是有多大的勝算?我看不起民進黨選對會的那些成員,就是未戰先敗論的心態面對選戰,這到底能感動誰?我看可能連他女兒都看不起他!

我喜歡看積極有志的人努力,支持也鼓勵,我也看貶宿命論,更看不起悲觀失敗論先行的人!努力有可能失敗,但是不努力光幻想成功,這世間便宜事究竟有多少可期待的?不重視台灣價值,不在意台灣立場,那怕富可敵國身形巨人也不可取,相反地,重視台灣價值、立穩台灣立場,即使是侏儒也要力挺!沒有錯!我也是機構效應者!在這個論壇,我就是很討厭每文綠營必敗論的發言者!我可能就是柯文哲口中,綁架台灣的那6%的基本教義派無誤!

0 件のコメント:

日本的武士(二)

日本的歷史是以神武天皇登基的年代 ( 紀元前 660 年 ) 為起點,但是事實上卻是到第 15 代天皇的応神天皇才有出土古墳,它在今日的大阪府外圍,考古的推估年代大約在第五世紀,但是並非非常確定,日本多是以古事記的記載,可是古事記卻是 712 年才由太安万侶所著,是日本最古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