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金曜日

近期無題

我一直批台灣社會是一個到處充滿多情無腦筋的人和言行而這個多情指的是多情緒」,而不是多情意」,「多情意有時還讓人窩心可是多情緒就讓人無福消受無腦筋也讓人不耐 我不太看民調因為可信之處不多如果再加上台灣到處充滿機構效應結構嫌疑的人學者團體媒體所做出來的民調你會信那可能有問題的是正是你本身

其實說穿了民調正像是柏拉圖洞窟的比喻」,洞窟中的火把把人和物投射到洞壁上的影子久而久之洞窟內的人以為影子就是真實的所以出到洞窟外不只無法辨識真實存在的實物甚至排斥因為洞窟的人影子才是真實的現在笑蔡英文民調低迷批判蔡英文罵幾句蔡英文粗話都快要變成顯學了臉書拍幾張無人乘坐的捷運拍無人角落的車站光景然後大肆嚷嚷人何寥落」!但我卻感慨這多情無腦筋的鬼何多」!

這些說批判說罵也可的事件都有共同的特徵就是不談全貌例如真實的數據只舉片景股市上萬點已多時日已無伺機落井下石的下手機會所以只好拿著火把到處游離映出忽大忽小的投影而渲染好像連太陽花的成員最近也不甘寂寞地批蔡英文民進黨墮落有如馬英九時代我也洗把臉提修羅刀再進場來看看究竟是無情而講理還是仍是多情無腦筋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