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木曜日

喃喃自語藍男

現在很多人對蔡英文的用人不滿但是就算被說偏袒也無所謂反而我持比較同情同意的角度看待蔡英文的這三個月的行事步驟用自己人問題是誰才是自己人2006年阿扁用蘇貞昌但是傳言蘇貞昌希望阿扁好自為之自己下台現在的綠營還有多少互信的基礎恐怕蔡英文是要比我們門外漢要清楚許多沈富雄在四季紅選舉時那種大氣度你會相信他如今的變節嗎郭正亮頂著耶魯大學畢業在綠營也被器重許久滄海桑田變化之快有時候是目不暇給


德川家康1600年取得關原會戰的勝利取得天下大權但是1601年他先把孫女下嫁到北陸金澤前田家不是訂親而是叫8歲的金澤少主2歲的珠姬成親也就是正式聯姻前田家得以安在德川家則能免去北陸之敵沒有能力完全清理戰場主控戰場時避免先樹敵也是戰略考量的一種生殺大權在手甚麼時候殺要不要殺有時候威嚇震懾效果要比出刀來得有效免去一個敵人和消滅掉一個敵人效果相近有可能更好

有沒有魄力和會不會使戰略也不一定等同阿扁的魄力也不下於任何一位政治人物但是他的失敗也許可以給蔡英文一個警惕思考我認為先穩戰局,再求戰果也不是甚麼壞事把所有的頭都換成綠營可是單一顆頭可以鬥贏下面的肢體嗎前半年穩紮穩打後半年伺機而做也不是甚麼壞事啊我不知道現今的綠營怎麼充斥這種吃緊弄破碗的情緒如此高漲觀光景氣我也寫過到七月份甚至八月總體都是微幅成長再看下一個最近的新聞
終結連15藍燈 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轉佳為黃藍燈

可能這種經濟景氣的訊息才是值得特加注意可是現在是藍營亂綠營不爽不過你看幾乎清一色都是政治性的題目,可是經濟才應是骨幹項目卻被現今的藍綠忽視那些被嫌得沒有一塊好的所謂老藍男〞,幾乎都是事務官被政治任命但是他的事務官經歷和性格,卻可能對事務的熟悉度要高於綠營的政治性任命者我認為反而有值得觀察之處不要把事務官藍兌變成綠的可能性完全封死可能比去策反還有值得期待可能性不過這可能只是我不精功的看法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