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日曜日

寫在災後

台南震災原想停筆一陣子,甚至都不太看新聞,因為有時候光看標題就足以讓人落淚,人雖然有旦夕禍福,但是發生的時間和方式,也未免太殘酷了,所以真是不忍卒睹。

可是仍然可以看到許多人性醜陋面,那個甚麼中華救災總隊?在這種時節卻像鬧憋扭的屁孩,許多負面傳聞就算尚未查證另當別論,光看負氣要撤離的照片,似乎每個人服裝乾淨整齊,倒是比剛要來救災的隊伍還乾淨,實在無法看出是救過災要撤離的隊伍,真是應驗本人的偏見,沾染「中華」則無一好事、無一好貨!

另外慈濟這個團體,真是越來越見越荒謬,施善唯恐人不知,把善和錢連結得如此緊密的宗教團體,慈濟看來已經是獨佔鰲頭!而且感覺是越來越強烈,也越來越向中古歐洲的贖罪劵學習看齊的樣子?!把宗教信仰傳播搞得和一般老鼠會的經營如此相像,我看這已經不是善行的範疇,而已經可以看成類似是罪愆!

我看嚴餘生也不要再做甚麼善行了,如何收拾慈濟這種走火入魔的傳播信仰方式,這種假佛教之名、妄用佛之名,基本上已經可以視為是罪惡或者罪業!當然慈濟如果要繼續立甚麼「宇宙大覺者」傳教那也無妨,但是請你們別再以佛或佛教徒見稱,如此作為幾乎已經可以視為佛敵、而不是佛教徒!

現在的慈濟的作為,倒似乎正向文鮮明的統一教學習看齊?可是文鮮明是自己先經商賺錢之後立教,而不是像慈濟,一直就是以善男信女的寄付搜刮之後經商再致富!好壞先別論,嚴可能也還沒有文鮮明,那樣足為讓人膜拜的資格吧!我看慈濟人,就別再擺那種足以讓人噁心的「善面具」,而且佛教的四愛:tRSNaa(渴愛) kaama愛欲 、.preman博愛之上,最高的愛是sneha慈悲之愛,慈悲愛是一種無須找理由、不求任何回報的愛,反觀慈濟這種,凡事必頌慈濟之名,慈濟之形必見其先而施善其後,那是哪門子的愛我不清楚,但絕不會是佛教的sneha慈悲愛

最後那些開口閉口泱泱大國悠久文化同胞長同胞短之流冷眼旁觀之餘幸災樂禍的嘴臉言詞則已經是在人性範疇之外我看用任何人類語言溝通論辯恐怕也都是多餘

0 件のコメント:

吵架的本意

我說過我根本不喜歡,寫時事評論文!第一:現時發生,還來不及分清來龍去脈,很難論斷是非。第二:由於可能還是進行式,所以正是情緒最高張的時刻,就像佈滿血絲的紅眼,可能有效視角不到 30 度,有效視距三公尺不到!也就是正是耳不聰、目不明的時刻,說了可能也聽不清楚,或者可能被錯誤解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