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月曜日

做與說 (一)

之前我曾經批判陳茂雄,他曾批評綠營台獨只說而不做,那是在2013年,綠營在政治局勢尚處於絕對弱勢的時候,在那個時候能做的多數也只是一些零星的抗爭,和繼續強烈地主張之外能做地並不多,因此能說的必定不能少,否則可能就此消聲而匿跡。後來的白色運動、太陽花運動,造就了柯文哲的崛起,同時國民黨開始崩解,而後再加上國民黨自亂陣腳,加速了他的潰散。周子瑜事件其實算是上天助台灣的臨門一腳,也是壓垮國共聯手寫的劇本的最後一根稻草,同時也或許是,點燃台獨前景的一根小蠟燭。


星火燎原的前提必定要先有星火的存在,周子瑜自然而惶恐的鏡頭,觸及了台灣人心裡最深沉的憂慮,也清楚地看清了中國最猙獰的原貌!「納粹抓人」的寓言,應該讓許多台灣人因而領略了許多吧?!國民黨和共產黨打台獨不也是如此,原來海外黑名單只是第一批,再來是黨外第二批,民進黨綠營第三批,現在來了揮中華民國國旗的第四批,那麼第五批呢?剩下的台灣人你是第幾批台獨呢?當然早準備當強國順民的人,他是不會在乎太多也或許就繼續裝睡,原本無知就是愚蠢的前兆。

即使到現在,在台灣即使是綠營,也還有很多人對獨立,仍是悲觀甚至是絕望的想法,所以多以量化先行作為立論基點,我批判這些包括綠營的銀樣蠟槍頭知識人,也非始於今日。獨立絕非易事!以色列甚至在強敵環繞下走了千年,當然如果有人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台灣獨立,我也沒有辦法確切詳細給答案,但是堅持理想絕對是最必要的信念!如果以短期的政治局勢觀察,往前推至2013年時,有誰能確認國民黨敗局?甚至到2014年柯文哲能勝選台北市之前,有幾個人能預測今日國民黨兵敗如山倒?連國會都可輪替!

我厭惡綠營的某些蛋頭學者知識人原因在此!量化無法解析理想,無法掌握現狀就推估不了前景、也創造不了前景!耽於量化使之忽視了理想,無法確立或鼓勵人的價值性的知識,即是一種死的知識、無用的知識!即使你讀了再多的理論,是自始根本無用!而裝了一些無用的知識於一頭,當然就成為無法成型的蛋頭。最近有人寫了文章,內容大概是「擋得住火車、就擋得住戰車」,我不是要訴說理想都必定達成,但是不堅持理想終將難成!

1 件のコメント:

Unknown さんのコメント...

在歷史的戰鬥中,戰鬥意志有很多時候比數據更重要!沒有人相信的黎波第能以那麼少的資源,征服兩西西里王國。這是行動力!但誰又能相信的黎波第會為義大利的統一,捐出他的土地?

現勢偶感

坦白說有時候覺得,人在日本可能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耳根清靜許多。但是稍微一關心,就看到〝精功〞的沒幾個,腦袋裝屎卻不乏其人 ( 就是說台灣人啦 ) !如果不是立法院提供這則資訊,我還真不知道傅崑萁這一號人物!我是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有甚麼道德範例?讓人能夠追循或追思卻當上總召?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