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金曜日

人醜‧心壞‧腦殘

人的美醜壓根到底就是一種情緒性的價值判斷不會有標準更不會有對錯但是顯然它既是一種認知也是一種必然的存在也就是一般人可能都會有當然我也是有不過通常我不太喜歡美醜的討論因為不只沒有標準也不會有結論或者結論就是沒有結論」!但是看了成大有關南榕廣場的風波和成大校務會議的報導也特別看到王文霞,那位所謂歷史教授的言論和那副尊榮人內心很自然地就浮出對醜的厭惡感人能醜成這個樣子也相當不簡單以我個人情緒性的價值判斷這副醜樣可能要引起一般正常人的生物性慾動慾念都有相當大的困難度吧

醜並不是過錯也不是罪惡但是當醜人又喜歡作怪或者發表怪論可能不只令人難耐更增添一種無以名感的厭惡如果再加上又是腦殘那也不是過錯也不是罪惡而是簡直就是一種罪孽也是災厄某方面我是相當同情成功大學的學生因為資優的菁英卻是要忍受這種品劣質差的醜教授我一直質疑台灣的一般人特別是教授的一種錯誤觀念大學究竟是學生的大學還是教授們的大學還是應該是投資股東的大學可能成大的校長和校務會議的教授們當然也包括那位醜女人教授王文霞是把成大當成是他們的校園領地但是事實上這是一種雀占鳩巢的錯誤也霸道的觀念

大學的英語university是源自於拉丁語universitas具有同一目地的共同體的原意,而最早是由學生guild(組合)開始,最初的校則,即是學生組合對於教師們所定的規則,例如:不得無故對學生組合停課、不得無故把學生組合帶離都市…等。世界第一所大學義大利的Alma Mater Studiorum拉丁語Universitas Bononiensis伯洛尼亞大學,建校之初就是由學生組成再聘教師,後來教師也成立組合(guild),才成為大學的基本雛型。這個階段顯然是以學生為主體,因為沒有學生就沒有教師的必要。後來中古歐洲很長的一段時間,大學幾乎是神學院的代稱,但是大學本身多數是教堂教會,事實上俱備有傳教的支配性,也是對職業的一種直接分配權,也就是多數學生,對職業資格的期待,可能高過於知識的追求。

大學除了教會神學院興盛時期最初和現代大學可能多是以學生為主體這才是大學精神的本質研究的大學說穿了也是一種沒有教師的學生教授說到底其實也只是一個帶領學生學習的學生可是很多台灣的大學校長教授卻好像把學生看成是豬隻教授有如是餵豬工校長是豬舍領班豬隻要吃甚麼?都得看你要餵他甚麼成大的校長和那群校務會議的所謂教授也包括那位醜女教授才會做出那種,餵豬者心態的否決學生理性合意下的決定我說資優的成大生碰上極端質差的餵豬者心態教授,可能是他們人生中的一種不幸期待資優的學生能夠自我肯定自我精進能充分自我實現,這可能是唯一要務

至於那位醜老女教授王文霞我想其他批評他的文章也夠多我就不再多贅述我要提出和她看法不同的是自由和民主的核心精神果真只是愛惜生命嗎我卻認為他應該是人權的確立人的權利不確立自由並不存在民主不會開始當然有生命才有辦法主張人權不過歐洲封建制度,或法國大革命前,首先就是對人權分等分級當時生命一樣有封建內的自由只是沒有人權的生命有時候卻生不如死

一個人會自殺或是以生命做代償有可能是為了信仰或是一種期待的落失或者是絕望不一而足原本都不應是輕視訕笑的對象那怕是伊斯蘭教的恐怖份子所謂的炸彈客對消失的生命不理解也不想了解卻能隨意訕笑類比同時卻又高談闊論生命種種為爭人權尊嚴以自己生命作為代償(注意喔是以自己生命而不是以他人生命)卻以兒女私情作訕笑類比,面對獨裁者以他人生命作為代償成就自己權力卻又不敢吭聲且維維諾諾恭從有加說的人是心壞拍手的想當然應該是腦殘無法做動只好猛拍手助勢囉

最後再說一次資優的成功大學學生真是不幸必須忍受這種人醜心壞腦殘質差的失敗教授和極其失敗的校長

0 件のコメント:

喜好

很多人總喜歡過度膨脹自我,可是多是口說而足不出戶的說客而已!你不要看他,又是誰該去選哪一縣的縣長?哪一個個頭比較小,活該只能去選個立委、或是小里長?誰又應該去選總統?你問他為什麼?他就可能回答的〝不答不七〞!因為腦力既不足體力倒是很夠!要誰幹甚麼?誰只能做甚麼?以為自己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