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火曜日

雅、俗,幹不幹呢?

我的藍色朋友興高采烈地,打電話來告狀:「你看那個大話新聞的鄭弘儀,也是罵髒話!」,我說:「他罵什麼?」,朋友回答:「罵幹林娘」。我說那是正真正名的粗話髒話!因為是及於第三者你娘,如果他是說幹你、或幹,那就只是粗話而不是髒話。粗話很多人在講,馬英九好像也幹過好幾次,不也沒事!不過我看鄭弘儀也為此道歉,如果是我來道歉,我會說:「我不應該幹你娘,而應該說幹、或幹你!」。


 好!幹都幹了,歉也道了,那麼為什麼那麼氣憤?到底是在幹甚麼?在什麼場合罵幹XX(鄭弘儀既然已經道歉,後面的我就把他消音)?我那朋友說:「他在台中蘇嘉全的競選會上,罵馬政府!」,「哦!已經知道罵了甚麼,那是為什麼罵呢?」,我朋友回答:「因為好像為了馬正腐(對不起!這裡是微軟的錯,不是我,因為我打那個音,他就自動跑出這個字,我看是蠻貼切,所以就不改了!) 「中國的研究生來,政府一個月補助3萬元」開罵」,我說:「哦!原來如此!中國研究生一個月補助3萬元,那我們台灣的研究生呢?有補助金嗎?」,我那朋友喃喃地說:「好像沒有?!」。

我繼續問他:之前蘇花公路出事,死亡的中國團員,好像也要爭取台灣的國賠?那你說該不該賠呢?好像高速公路走山埋了台灣人,88風災埋了台灣人,馬正腐 (又來了)好像什麼國賠,提也沒提!也沒有人受國賠。繳稅時是向台灣人徵收,補助金或什麼國賠,卻是針對中國人?這已經不是傾不傾中的疑慮問題!這已經是完全出賣台灣人的政策舉動!他媽的(我沒有說幹喔!)!大航海時代的殖民奴隸,還有微薄的薪水可領,現在的馬正腐,讓台灣人比做奴隸還不如!

當你賺錢給人花,卻又要看人臉色,那你要不要幹?會不會很幹?鄭弘儀罵幹您娘,是不對!因為他媽可能是無辜?而是應該罵:幹這個馬無能政府!幹吃屎的公務員!我那藍色友人見我已經激高,趕緊說:「ㄚ!我們不要談政治啦!」,我說:「是你打電話來開頭的,不是我!對這種吃屎無能的政府、公務員,你不幹?那我幹好了!」連尊嚴道理都沒了,還在理他媽的文雅或粗俗?!

來!這是台人所寫,我想就能看得更清楚:



0 件のコメント: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1

前幾天在台灣和朋友聊到局勢, ( 特別是有關綠營台灣派的局勢 ) ,我一直自認是運動者,也是綠營的中立仲裁者,這倒不是要表示,我的地位是不是崇高?其實真實的我,甚至還比不上路邊的一隻狗,因為路邊狗吠聲,至少路過人還是要小心,或者不得不注意幾分,而是以一個運動者的思維,不想過度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