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金曜日

寄語

我有兩個女兒,雖然現在在台灣接受教育,但都是在日本出生,可是也許在日本居住的時間長短有不同,個性上顯然有很大的差異。大女兒也許曾在日本上過小學、 也住比較久,沉靜而少出錯,小女兒雖然也在日本出生,卻是在台灣成長,好動而錯誤連連,但卻相同的好強。前些日子帶著小女兒去拔牙,看她眼淚都流下來了想 必一定很痛,卻一聲也沒吭,回家的路上也沒聽她喊過痛。

醫生把她的牙齒給我,我拿在手上卻感到滿腦的不可思議,人體用柔軟的物質,卻能製造出如此堅硬的東西。我就問我女兒:「什麼是人體最堅硬的東西?」我女兒 想當然爾回答:「是牙齒或骨頭」,但我跟她說:「心可能才是最堅硬的,因為牙齒骨頭隨著時間長久都會蘇鬆,可是心卻可以數十年不變!」,她當然是滿臉狐疑 不解。是的!心可以是最堅硬的!人從母體心臟開始吸收養分成形、成長,而有心臟、身形、骨頭、牙齒,能生出堅硬的東西,當然是最堅硬的!心可以是最堅硬 的,如果能數十年不變!

我收到過幾位朋友的寄語留言,也看到幾位朋友的訊息,即使未曾會面也一直未完全回覆,但也藉此希望能轉達我的關心。〝愛〞就是受心,心就能是最堅硬的,愛國家、愛鄉土、愛家、愛人,都可以數十年不變,能擁住愛就可使自己堅硬無比,即使只是涓涓細流!在愛台灣這條路上,無需say hi !無需道別!因為只要自己心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存在不可忽視、認知不能輕率!出生、血緣是一種存在,為台灣人、或為中國人則是一種認知,存在通常不會成長,認知卻是可在經驗當中獲得成長,先驗有時候是阻卻成長的障礙!先完成自我認知,無須過度在意別人所欲加諸的印記!我早已脫開所謂本省、外省的先驗存在,花時間去理解這些存在的名詞,倒不如先求你的自我認知完成了嗎?我已脫開這些名詞的羈絆,台灣人就是我的認知,我以此辨我辨人!別為此所苦!認知足以更替先驗存在的羈絆!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