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水曜日

個人的建議

大略說來很多中國人到日本大部分是抱著去掏金的念頭,只有非常微少的中國人是去日本要學習的。留學生亦同、他們大多數是去取資格的,日本人稱為「肩書」,可能回中國之後藉此魚躍龍門之用,或者當買辦、或者藉此炫耀,真正謙虛學習的少之又少。不要看中國人反日反得有如生龍活虎,在新宿中國人賣春酒店,拉皮條的都是中國人自己!台灣人在早期也有赴日酒店賣春的,但我沒有看過台灣人敢到街上拉皮條的皮條客!

在日本的各大都市,中國人的人數愈來愈多這已是普遍狀況,所以在日本的台僑,可能是海外全世界支持台獨、或主張一邊一國比例最高的。原因就是因為凡是一沾上中國,幾乎沒有一件是好事!但也不用特別躲避,而是要不斷不斷地告訴日本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對於有志留學日本的台灣人,我不是要推銷這一欄,而是我寫這一欄就是我的個人所見提供參考,而這終將只是我個人的偏狹的見解而已,也還在寫,至於日本各地的種種,另外應有更豐富的資料可以參考。剩下的可能就是你對於「將來未知」的擔憂,這個部份我只能鼓勵你,與其因畏懼風浪只在港口徘徊、或只是在岸上躊躇不前,不如趁著年輕勇敢拉起風帆航向未知,一度的冒險都不敢挑戰的人生,會讓歲月的風霜只在你的臉上徒留蒼老!

日本要長住不簡單同時也沒有很必要,因為他不是理想國!他只是比台灣進步的國家,在那裡也住了很多愚人、蠢人、惡人、智者、善者、美人,哪一種人較多呢?那可能要你自己體驗,才能得到答案屬於自己的答案。就如這句日語: 若者よ 嵐であれ そよ風であれ その身をそらせ!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