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木曜日

高嘉瑜的一刀

與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直播後,高嘉瑜又去拜會郭台銘。高嘉瑜的說法是她要組「非韓陣營」。

綠營有人可能對高嘉瑜的作法感覺突兀或不爽,但我反而覺得沒有關係,拉郭打國民黨也就是打李彥秀,正是兵不厭詐,說開了郭台銘就是明日的敵人,李彥秀國民黨是現在的敵人,這個現實可能有必要先認清 !

郭台銘目前對於綠營沒有立即矛盾,和國民黨和韓國瑜卻有一定的恩怨嫌隙,如果依高嘉瑜從去年走來的路,可能她和柯文哲關係,要比郭台銘要好而接近,她如果純短視近利,拉近柯系統可能更有利!但是她針對郭台銘,除了所謂的非韓聯盟的另一個視點,可能就是針對所謂的知識藍、菁英藍、經濟藍,一種試圖接近,也就是切藍營的角。


就戰略和戰術上來看,我倒是認為高嘉瑜好像也不是無腦筋的人物,基本上我不太受情緒的騷擾,就純冷靜的觀察,這是漂亮的一刀!否則你認為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戰術,能夠動得了拿得到藍營的票?

郭台銘的支持者大概不會投韓國瑜,也不一定會投給柯文哲的台民黨,也更不可能會投民進黨,最有可能總統投宋楚瑜,坦白說,民進黨高嘉瑜這些對國民黨的賭爛票,能拿幾票算幾票,也可能防止他們含淚流回國民黨!


 如果我可以投新北市汐止選區的票,回到2016年投票,即使可以預知今日的黃國昌的背刺,但在那個當下我還是會投黃國昌!因為如果黃國昌沒選上,是不會有事後的背刺,但是卻換成國民黨正面砍你!兩害相較取其輕,不一定每個戰役都非得用「玉碎」的聖戰但絕命打法。

許多號稱獨派到現在仍在嘮叨,蔡英文沒有跟著念台獨的絕對經典,所以仍在幹要拉下蔡英文的勾當,這種不知管控自己的無上情緒,值得推崇贊同嗎?你說陳水扁硬撐一個一邊一國黨,是會分了誰的票?他有辦法挖到任何藍營的票嗎?但是綠營仍然有人把陳水扁當神拜,高嘉瑜去拉攏郭台銘,是會挖到誰的票?但是綠營就是有人滿臉聖光卻是情緒滿腔,饒不得高嘉瑜的行徑。

是的!確實有綠營的人即使如此,還是會分票給陳水扁的一邊一國 (實質是減綠營主將民進黨的票),卻容不下或容忍不了,去挖藍營票的人(高嘉瑜),你覺得這樣的情緒值得無限上綱嗎?我要問的是,你除了有情緒之外、你還有腦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