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月曜日

時事辯證

這次總統大選國會大選綠營勝選我個人只有兩樣主要期待第一是清查追討不當黨產第二是年金改革黨產是國民黨黨國政權的罪惡之源也是靠山年金是國民黨慷他人(全民稅金)之慨收買穩固他的樁腳支持者也是他的執政胡蘿蔔再加上他執政控制軍警司法也就是控制了鞭子當鞭子胡蘿蔔都有的時候當然他是隨心所欲暢橫無阻

清查不當黨產議會已經通過雖然不是已成功但是已經一半成功至少有清查的法源剩下的是如何執行的方法考慮我先給蔡英文的綠營執政五十分年金改革完成再給三十分其他經濟的改善必須一面審度時勢環境一面斟酌施政方法這有其他環境時勢的各種變數原本就不可能一蹴可及思考方向對了方法是可以琢磨的現在兩個月很多人卻是好像用馬上又要選舉的心態拘泥民調而不是監視她的方向提供她方法我倒是認為蔡英文如果先在意民調忽視方法方略那才是大問題

柯文哲現在可能已經失去了鎂光燈的眷顧民調也好像說是死亡交叉我看當初支持他的大概也一大半已放棄了但是我卻覺得這對他反而也不是甚麼壞事正好可以利用無人眷顧的時候平心靜氣思考反省至少他不會勾結商賈輸送利益這個信用應該還在與其修路燈不如挖水溝也就是思考重點應該是在甚麼是台北需要的實質建設是台北市長可以執行的

人是會思考的蘆葦不是因為柔弱或只看到柔弱而是應該思考要如蘆葦般柔軟有時候鎂光燈其實就像蒼蠅沒有擾人的蒼蠅不會是壞事民調會掉的反面不也證明他會升水會覆舟的反面就是他也會載舟問題在於你用甚麼方式思考用甚麼態度面對再提一下廣島的小雲水(僧侶)的手牌「弱いから強くなれる,持ってないから、なんでも持てる」(因為微弱所以可更堅強,因為空手所以可以掌握任何東西)

情緒是可能被炒作而感染的但是事實卻是需要靜心辨明信任到底是經由情緒還是本於實證關係到信任的本質我一直是獨行的批判者對柯文哲和蔡英文一直不是自始信任換一句話說我對事實的實證高於信任蔡英文從民進黨沉於谷底的時候浮出頭十年不到再帶返執政而且更勝之前柯文哲創立葉克膜醫療團隊是在被擠壓的環境中成長出頭雖然時勢也是要素之一但是多少人和她或他是在同時勢的環境為何是她可以掌握而不是別人也許這就是實證和情緒所產生信任與否的差異

0 件のコメント:

熱之死(一)

台灣由於長期被〝黨國政經媒〞的利維桑大海怪盤據,所造成的價值混亂、和思想力薄弱,其實是病疴嚴重。而這不只藍營如此,有時候綠營的思慮不夠清晰之輩,也常常掉落在迷幻空間而不自知,甚至有如在廣大的空間中,迷惑於四處反射的迴音一般,慌張不能自持,有時可能還產生自謔的傾向,也真是令人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