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日曜日

所謂的民主嘴臉

國民黨怪獸二三十年來我一直主張稱它是一隻黨國政經媒怪獸台派或綠營一直有一個錯誤的認知勝了一場戰役卻誤以為勝了戰爭而這個錯誤認知不是始於今日至少2000年總統勝選時我就提醒過了而且其實一直沒有間斷我一直不批扁從他當總統到現在因為就算選上總統但是黨國政經媒五大戰場甚至連的戰役都未贏得勝利(立法院仍是國民黨天下)可是他被賦予了甚麼樣的要求我也不想再贅述各位如能回過頭去檢視應該可以理解

阿扁誠然有嘴巴先行的習性但是任事積極度甚至到今日也少有綠營政治人物勘與比擬但是綠營手腳短小但卻頭大嘴巴大的公婆〞,選完之後給過甚麼好臉色過嗎200010張俊雄任行政院長宣布停建核四引發國民黨以立法院為首強烈反彈而在當時就也有綠營醞釀罷免陳水扁綠營手腳短小但卻頭大嘴巴大的公婆的無情和尖酸刻薄並不是始於今日而最大也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即使到今日仍是一隻活跳的活龍興旺得很而且無情和尖酸刻薄卻又和藍營統媒比之而未見遜色

我一直沒有偶像也從未喜歡過哪一位政治人物當然也包括阿扁和阿英從阿扁當上總統我沒有寫過批他罵他的文章甚至2006包括藍綠開始把他當落水狗打所寫反論文章沒有百篇應該也有五十篇從蔡英文當上總統開始到她下任(當然現在已有人開始唱衰她只能當一任藍營當然是如此綠營也有人已經出現這種嘴臉)除非出賣台灣我也將不會寫批蔡英文的文章因為即使是今日綠營也只在的戰役獲勝其他的黨國經媒

不當黨產條例才剛立法通過而最難的還在後頭的執行國民黨攫取不當財產盤據台灣又不是只有一兩天一兩個月而且看不起國民黨和國民黨沒有能力人才是兩回事也就是不是你看不起她她就沒有簡單通俗地說國民黨又不是吃素現在一個兆豐銀行洗錢案(我不是說她有必然關係)我看是有得忙而就算的部分綠營真的以為打贏了嗎全國各縣市議會何不去統計看看還有各縣市農會農田水利會也去了解一下別只會批評別人從台北看天下自己又是從哪裡在看這個真實的現狀又了解了多少在大言夸夸之前難道不必做一點功課嗎

司法革新很重要也很有必要但是並不是很簡單陳水扁八年也曾經派陳定南當法務部長大概也沒有人會懷疑陳定南的操守和能力可能也沒有人敢自吹能力勝過陳定南吧但是法務系統的公務人員綠營總統主政八年能掌握多少改變多少而這個公務系統國民黨掌控了多少年台灣真正民主化就算以李登輝掌權末期開始算好了,也尚未滿二十年也就是就算十歲就開始懂事算起現今公務體系公務人員三十歲以上的人幾乎都在黨國時代的成長經歷據說2008陳水扁尚未踏出總統府總統府內已經有人按耐不住興奮的情緒要迎接馬英九

選舉是改革台灣的入門第一步因為二十歲就可投票選舉這也是國民黨在選舉歷史上漸次退敗的主要原因簡單一點地說在各個公務部門三十歲以下成長於民主時期的新生代可能不到五分之一而且可能都還未到能參與決策決定的層級可是八年十年之後可能上升到三分之一或更高我個人冷靜的看法台灣到達真正民主進程至少可能也得在東京奧運2020年之時

批判並不難抱怨也很簡單而實踐改革卻未必光看表面般簡單我一向就是討厭也批判忽於現狀現實的觀察而放任情緒先行同時也對綠營的手腳短小但卻頭大嘴巴大的公婆習性很光火只想吐你打贏一個戰役你是在樂觀三小!」,現在開始你稱我是小英迷小英派」,也可都無所謂因為我想回答你的就是:「她是我們選的我們就是要一起承擔!」,台灣的民主戰爭尚未結束,要做民主夢裝民主嘴臉還有一段距離

0 件のコメント:

蠢人娛樂

有時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如果綠營台灣派行政權 、 立法權都是一手在握 , 那會有多少太平官反而官腔官調 ? 官員的怠惰可能是賴清德改革必要的動力 。 北台灣總統選完各種荒腔走板都發生 , 中央當然有責任可是相對輕微 , 這就是上天給賴清德的機會 , 也是給綠營機會如果再無法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