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水曜日

赤足暴走往何方?

阿扁被關在台北看守所時,我曾去過一次(小人物無法會見),也見了許多很純的阿扁們,守在看守所門外聲援,我除了聽到他們,對馬政府濫用司法鬥爭的不平抗議之外,沒有聽到他們抱怨言牽拖一大堆。 然後我看到網上和社會,突然爆出很多我看起來是很蠢的所謂阿扁們,他們到處挺著挺扁的旗號,然後在綠營挨家挨戶監視,誰沒有和他們一樣喊口號救阿扁,問題是真正的阿扁,仍然被關到人變弱、臉變黑。

救阿扁,對「政府」不斷用任何方法抗爭,或者到國際上找人聲援,不一定對,但值得支持或聲援!或者自己認為燒符配水喝、拿釘錘甩背、或者立壇求天公有效,就自己努力去做,我也支持但不一定跟著做,因為如果哪一天某處的阿扁們,突然號召到101跳樓救阿扁,是不是也要跟去呢?

蔡丁貴苦行號召救扁,對著阿告ㄚ丟鞋子抗議,即使不贊同他的作為,但是可以理解!可是今天看到蔡丁貴領著所謂的阿扁們,開始把矛頭對向民進黨蘇真昌和蔡英文,開使始以罵綠營的某某某,用這樣來詮釋挺扁?我看不久之後可能乾脆可以再去請,拔刀齋緋村劍心出來,幫忙執行摘奸狀斬奸好了!現狀要認清、主題要抓對、對象不要認錯、作法不要偏差,這是我作為「前阿扁們」蔡丁貴的忠告!

阿扁的問題,可能適合以聚集綠營同仇敵愾的心理,而不是往切離的方向,希望蔡丁貴和所有的阿扁們,能用更 寬廣的視角處理,這個被不公不義對待的同志陳水扁!例如不妨用positive 「誰也支持陳水扁人權(例如Jack Healey) 」,來代替「誰沒有發言聲援陳水扁」、「誰切割陳水扁」這種negative的方式,可能更應該值得深思考慮!否則現在不只是治絲益棼,可能不也正中馬英 九集團下懷嗎?

關心阿扁幫忙奔走情義令人尊敬但是不能讓情緒沖昏理智,我不是甚麼公正有能有為的人,但是對於綠營的全國性知名人物下手批評,我承認我也會被私心所影響,因為我不想應驗被稱為古代世界大戰,伯羅奔尼撒戰爭Peloponnesian War中,雅典人的悲哀!雅典的強大海軍是斯巴達所不能及,但是雅典人的民主政,卻在海戰中一直處決有能的海軍將領,最後善戰的將領被處決一空,空有強大海軍卻無法作戰而敗戰收場!

對於綠營的政客,除非很離經離譜(例如現在的謝長廷),否則寧可用容忍差池的心態,現實上蘇貞昌並不完美、蔡英文也不完美、呂秀蓮也有缺點等等,但是尚無賣台賣黨的言行,也還無謝長廷的政治買辦嘴臉,我一直認為應不妨用寬厚的角度對待。現在蔡丁貴用一雙鞋子丟馬英九,卻準備用好幾雙鞋子,丟蘇貞昌、蔡英文和民進黨?這種赤足暴走的阿扁們,到底是要幫阿扁爭取甚麼?能爭取到甚麼?我是相當懷疑!馬英九的黨國政經媒,不就馬上見縫插針,派出一隊警察似乎就成功地煽風點火,問題是,這樣的陣仗,果真是蔡英文可輕易就指揮得來的嗎?或者輕易就可撤走的呢?

可是,蔡丁貴,我必須要正告你!你帶著這樣一隊赤足暴走阿扁們,輕易地就做球給馬英九集團,這個結果,不論是不是你們的本意?它就是這樣活生生地讓馬英九和藍營,笑得合不攏嘴!或者,你是不是該用心說明你的救扁大法,究竟是甚麼?如果你的救扁方法,是準備用更多雙鞋子對準綠營,那你不只帶領赤足暴走的阿扁們對敵藍營,而且是敵對綠營!你已經使阿扁的問題本質模糊,也讓阿扁們更偏離,也使營救阿扁更失去向心力和同理心!這是我做為「前阿扁們」不得不出來批判你,蔡丁貴!你已經走火入魔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聽蠢人說經?不如聽音樂!

大約是十五六年前的冬季十五夜,從東京開車到富士河口湖,看到白雪覆蓋的富士山,在月光下就像黃金之山!這個絕景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之後也從未看過有攝影 家,照過如此絕色美景。而當時電台播放的音樂,就是 Karunesh 的 Lightdance 專輯!這位出生德國的音樂家原是畫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