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日曜日

金馬獎與鬼叫

幾年前我批評過台灣的病灶很多人活著但卻生不如死或者更像苟延殘喘有更多的人只一味迷著光鮮頭卻不怎麼管用也就是大多數所謂生活倒不如說是活著但是多數是活在是非不明邏輯不清的每一日物性的象徵確實是活著腦筋的悟性卻跟已死沒甚麼兩樣因此我相當堅持與其與這樣的人相交或交往倒不如獨行來的清爽與清靜當一個人對於甚麼是尊嚴也不在意或者開始否定時所謂生何謂死其實意義已經不太重要了所以在與這類所謂生何謂死不甚了了的人相交往根本就是浪費生命

 日本幕末吉田松蔭只活了三十年但是鼓吹草莽崛起的觀念和精神卻影響了許多明治維新的要人說他死了觀念和精神卻存活許久彭祖據說活了八百多歲一大半的時間卻是在躲地獄鬼使索命而且不知道他活著到底是在幹甚麼因為沒有存留任何觀念和精神或功業徒留躲藏事蹟在台灣很多人為了生活豁盡全力可是你要跟他談一點有關尊嚴,他卻認為尊嚴一斤幾兩重能值多少錢?或者嗤之以鼻為了錦衣美食可以卑躬屈膝強顏諂媚也不願為一點尊嚴而直頸挺腰當這類人愈來愈多時生和死的差別意義也漸變得極端微小

亞當史密斯在兩百多年前就曾詮釋過財富並不是貨幣或者貨幣並非財富的本身而是貨幣能買得到的服務才是曾經有倫敦世運中國的舉重金牌得主獲獎之後急忙到倫敦街上買嬰兒奶粉與嬰兒用物因為在中國毒假之物太多多年前我也向我的中國同學說過中國人會不會有錢當然會出賣了最低級廉價的勞力當然會因此聚積錢幣,但是卻未必能創造財富、獲得擁有尊嚴!錢財並非就是等於財富坐擁金山而不運下山到有人有市之處金子和石頭並無兩樣而金子或錢幣有很多時候卻買不到尊嚴!

現今台灣的政客到處都在訴說向中看齊有多重要努力比誰更能攀中親共一種詭怪氣氛盡是瀰漫一個影展金馬獎更是發揮到極致壟罩整個台灣不過我卻也看到一些前些日子挺謝長廷罵台灣派拒共恐共的一干謝長廷們卻也對金馬獎的唯中一色獨缺台灣的現狀叫罵有加這種是非不明邏輯不清的人我看簡直是在鬼叫一方面訴說親中傾中是重要的一方面又對這種親中傾中的表象反對不已我的評論是有問題的根本是金馬獎的現狀和你的腦袋

我批黨國政經媒至少也二十年以上而中國收服黨國政經之後媒當然是不可能放過收服像謝長廷這類政治買辦和收買媒體這些根本都是在中國的統戰範疇根本也未停歇可是台灣人(嚴格說應該是這些謝長廷們)到底是故意裝傻還是真看不懂呢金馬獎的作法不就是如同謝長廷所說不和十三億人作對嗎那麼謝長廷們到底又是在鬼叫甚麼呢
 
所以我說弱智基本上是沒有藥醫的不承認有九二共識的大概已經是民進黨整黨的共識甚至連黃昆輝李登輝也甚至連辜振甫本人都持否定論中國對於民進黨的這個主張恐怕也是心知肚明謝長廷還需跑到中國去說簡單說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而且還專程跑到北京去光這一點丟不丟人呢謝長廷們的弱智也就是以此表現為最 

如果要論綠營的開路先鋒戰將戰績可能到目前沒有一個人超越陳水扁可是這也無法掩蓋陳水扁對統媒接近巴結諂媚的蠢行和造成今日統媒為禍的慘狀有能的政客並沒有任何保證他都會做對的事謝長廷的綠營爪耙子的傳言二三十年也一直未曾中斷檢視謝長廷現今的言論行為可能這也是其來有自嚴加看管檢視現在看起來是非常必要的就別來歌功頌德那一套否則他日被賣成真恐怕再多怨言也是馬後炮蠢言 

李筱峰曾經在對阿扁的看法上,和本人很不對盤!但是在對謝長廷的看法上,卻是雷同!知道他怎麼形容謝長廷嗎?:

謝長廷回台之後還得意洋洋問:「我有被統嗎?」這好像一個女子跑到別人家裡主動脫光褲子,然後說她沒有被強姦,一樣好笑!

謝長廷與馬英九的憲法

0 件のコメント:

汝我伊、咱尬阮

歐洲流行的諺語 (Compare apples with oranges) , 拿橘子來比蘋果 , 是一種 fallacy( 謬論 、 謬誤 ) , 如果是台語的諺語 , 可能是 〝 奧來阿ㄍㄟ在室 〞 ( 爛梨子假裝處女 ) , 或 〝 奧來阿ㄍㄟ ㄆㄨㄥ各 〞 ( 爛梨子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