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日曜日

時序感言

 如果不是…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上網寫東西,就推薦詩人李敏勇最近的文章。如果勉強要在現在大致分辨,廣義地綠營或民進黨的,對現狀詮釋(包括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 但謝長廷除外),就像有網友形容:中華民國(在、是)台灣,和台灣(是、在)中華民國,還是有些微不同!等號也不是=,而應是=>!也就是中華民 國=>台灣,和中華民國=台灣,還是該也應有所區隔!

中華民國(是、在)台灣,可能是國民黨和軟性台獨(如陳水扁或蔡英文),現狀模糊重疊的部分,但是理論或理想,所帶往未來的軟性台獨,和一直把中華民國往 過去牽引的國民黨,就是最基礎的不同點!只要是堅持主權,帶往未來就將有無限的可能(國名、憲法、政體等)!但是牽引往過去,就只有製造一個中國的選項, 而一中就是台灣的末日、死胡同!不論是馬英九的一中、或是謝長廷的一中。

在此我想奉勸綠營的「00們」,一種理論不光只有讓其形成,就認為大功告成,他還需要面對或接受反覆或各種檢驗!但是共識的形成,首先溝通必須是內部為對 象!那麼就必須要遵從,言論自由的基本核心價值,也就是可以以各種言論,爭取支持或認同!我認為這就是蔡英文至今和謝長廷,作為炯異、意義完全不同!謝長 廷並沒有爭取內部共識的打算與考慮,他根本就是先斬後奏,還一副唯我其誰的自大嘴臉!到現在為止,他和蔡英文的程度與誠意,根本是天差地別!

當然像我這種台獨政治邊緣人,打共、打匪是不會手軟!對於謝長廷和謝長廷們也不會手軟!在另一欄,我仍會持續批!因為顯然謝長廷或謝長廷們,並未發覺他或他們,就是已被統戰的標的物!

台灣的社會價值觀,有些部分已經開始扭曲,之前有統媒人唐湘龍,甚麼幾高幾低的言論,很多人對於人的評價,已經由本質轉向外在形質!我在文化初講,曾經寫 過,曾經帶一團台灣鄉下農民逛新宿,有朋友問我會不會覺得很沒面子,帶鄉巴佬進城?我回答說:「會!確實很沒有面子!」因為台灣的農民,百年之內不論戰 亂,也未曾讓台灣發生過飢荒!可是台灣的讀書人,或所謂自稱為知識份子的人,至人卻仍讓國家不成國家,甚至比不上殖民地!近百年來,台灣的知識分子,有何 光耀門楣之事呢?知識份子在本業上的表現,哪一個可以和農民相提並論的?!

再說到台灣鄉間村婦,即使沒有受多少制式教育,但是一年有多少節日必須要祭拜?她們不需要電腦的記事簿,不需要甚麼智慧手機幫忙記憶,這些很多都是文化傳 承的本質工作,再現狀上,不是到了高等教育、或者電腦機器發達的現在,卻反而式微了嗎?現在連晚飯都有所謂「飯局妹」的時代,可是光鮮的外表之內卻可能空 虛無物,事實上根本是一種病態價值觀!沒有電源的現代人,不論男女,你自認為有能力生活得比鄉間村夫村婦更好嗎?就人的基本本能,你有超越過他們嗎?其實 現代的化妝和黥面,內在本質有何不同呢?可是有多少人,根本是重視化粧而輕視黥面,你的思考價值觀,才正就是問題的本身!

台獨在感情論上,其實正是最純化的價值觀!單純的感情,是人類最初始的情緒!可是在台灣被惡名化卻也最嚴重!早期是國民黨惡毒醜化,可是現在許多綠營的人 或頭人,也正循著國民黨的方式予以惡名化!陳水扁兩次選勝,沒有人正確評價台獨,當然我也很少看到台獨者出來爭功,但是謝長廷選敗之後,台獨就成了最簡易 也最現成的祭品!我個人接下來的各種台灣選舉,贊成台獨者我就投!都沒有贊成台獨者,我就放棄!想切割台獨者,就是既非同志、也非朋友,你的死活輸贏,根 本就不干我的事!而想推銷一中者,那就是敵人!當然就不會好言相向!

0 件のコメント:

點蠟燭

之前回台特地去了一趟「綠色小屋」,內人還特別選了綠色小屋的帆布袋,說手工做的很扎實、裝書沒問題,日文就變成「丈夫で大丈夫」。 咖啡店內裝置很清 爽,內人和老闆娘交談時,還擔心咖啡店開在小巷內,招牌也做得不大,可能不好經營吧?我們是蠻喜歡欣賞的,因為我們夫妻討厭金碧輝煌和俗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