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月曜日

政客與政治人物

某方面看我是可以容忍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或者稱台灣是中華民國第二共和這種現狀敘述因為這是現狀敘述而不是目的而且是屬於台灣內部議論它還不是定論所以當然可以提出任何反論我也支持台灣獨立的這個台獨者最終目標與目地,在過程中當然不可能只有唯一的方法論(既然已經不採取革命手段)當然可以也要容許任何方法

我看了蔡英文在美國的言論要注意她這一次主要的出訪對象是屬於台灣綠營她的支持者反而我覺得蔡英文這種作為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負責的態度她的說法當然可以批評批判反論但是她的說法當中就我的觀察在和現在的中國的區隔的大立場上至少和台獨的立場也還一致而且也不像謝長廷或一些謝長廷們理論的方向性是導向一中作為的外顯性也是遷往一中甚至在對中國的稱呼上也已經和國民黨趨於一致把中國改為大陸

而且顯然蔡英文並沒有欺騙綠營支持者的打算所以並沒有特別討好迎合支持者的作為反而我覺得更應該珍惜這種誠實的態度的綠營政治人物而且她的說法當中也沒有以批評攻擊否定抹黑其他相關的台獨論或台獨論者相反的現在就批評攻擊蔡英文這種行為並不適宜也無助議論溝通共識形成

我反對反論謝長廷和謝長廷們的同時也反對現在這些不分青紅皂白急著打蔡英文的oo」!謝長廷拿著一中理論憲法各表這種沒有議論共識的個人說詞跑到中國去尋求中國的允許許可這種對權力失墜後的飢渴猴急嘴臉首先就已經表示無須和台灣在台灣議論所以回來之後盡是對其他台獨論者的攻擊這和蔡英文的先內尋共識再對外(中國)的態度與方法論高低懸殊立判根本無法也不能一概而論

相關討論欄 : 南方論壇


0 件のコメント:

點蠟燭

之前回台特地去了一趟「綠色小屋」,內人還特別選了綠色小屋的帆布袋,說手工做的很扎實、裝書沒問題,日文就變成「丈夫で大丈夫」。 咖啡店內裝置很清 爽,內人和老闆娘交談時,還擔心咖啡店開在小巷內,招牌也做得不大,可能不好經營吧?我們是蠻喜歡欣賞的,因為我們夫妻討厭金碧輝煌和俗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