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月曜日

報怨與批判

蘇貞昌為個人打算不顧全大局搶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這當然未必是完全正確但應該可以看成是一個批評或是批判可是如果把它反過來說例如:「民進黨台北市長會敗選就是因為蘇貞昌不顧全大局搶先宣布參選」,這看起來聽起來似乎很像,可是卻更像怪罪也像抱怨如果持續渲染這種情緒而不作原因結果的釐清與立証那就成可能形成報怨的狀態可是這類情況現在的台灣卻是到處可見或層出不窮而且不分藍綠甚至不分身分

前一陣子星雲和尚也把馬英九無能荒唐施政引爆民怨致使支持率暴跌至兩成說成馬英九支持率只有兩成是因為民眾的荒唐無知這種原因結果結果原因亂致的人卻敢號稱他是佛的修習者這種已經可以說是妄癡的人卻能妄稱佛號多年妄收供養多年這種看不到眾生相只徒披架裟之人卻能妄稱佛實則是裝神弄鬼之流卻能在台灣大行其是這正是台灣現行的不可思議或不思議

批判多數應是從實証論對錯立証釐清因果關係順序但是抱怨卻可能只是一種情緒發舒或發洩一股怨氣怪罪或歸責很類似但卻不等同前一陣子我已經宣布脫離所謂的阿扁們但卻不等同我已不挺扁而真正的實情是我不願意和現在的阿扁們為伍當這些網上所謂氣盛的阿扁們到處放縱的是抱怨而非批判時這種團體我認為已經沒有再混同的必要折騰阿扁的一直就是國民黨和他一群鷹犬們但是這些網上的所謂阿扁們看到的却盡是在抱怨民進黨或把怨氣發在蔡英文或一竿未頻探視或有無探視過阿扁的政治人物這種把因果倒置蔚為習性時可能就無法再多談論甚麼了

情緒纖細性的分辨如果不注重或不在意那就只能註定成為情緒的奴隸理性是不可能發生或者是根本性地難求再回到現況我並不是民進黨員也不想插手民進黨的黨內事務我也不完全贊同或滿意現今的民進黨的人(政客)與事務而且該有的批判可能一時也不會停止但是我也不輕易否定民進黨對現今台灣綠營或整個台灣的重要性而且也不會否決任何一份期待的可能性而這和我喜不喜歡民進黨喜不喜歡蘇貞昌或蔡英文基本上關係並不大人如果只是會發洩情緒那和動物本能基本上也差異不大

0 件のコメント:

點蠟燭

之前回台特地去了一趟「綠色小屋」,內人還特別選了綠色小屋的帆布袋,說手工做的很扎實、裝書沒問題,日文就變成「丈夫で大丈夫」。 咖啡店內裝置很清 爽,內人和老闆娘交談時,還擔心咖啡店開在小巷內,招牌也做得不大,可能不好經營吧?我們是蠻喜歡欣賞的,因為我們夫妻討厭金碧輝煌和俗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