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日曜日

歐美與歐和美(二)

如果美國新組成五眼聯盟PLUS(美英加紐澳+日韓台印越),和鬆散各懷鬼胎的歐陸+中國,這種後疫情新區域聯盟,哪一個陣仗有勝算?

新加坡應該減離新五眼聯盟,因為新加坡應該最肖想,後香港的備位利益,一定會和中國眉來眼去,而成為中國的新魁儡急先鋒,簡單說,新加坡不可信!馬來西亞應也三心兩意,中國一定重金拉攏東南亞三個國家,新、馬之外可能就是印尼!要打開海上絲綢之路,這三國正是海路咽喉,印度、菲律賓、越南已經傾美,這個麻六甲海峽咽喉如果不保,中國終將斷氣!新加坡骨子裡一直就是親中,剩下是印尼的美中如何爭奪?

歐陸的英國已經脫歐成形,加上疫病使歐陸各國的利益相對性、和聯盟的脆弱性,充分浮現!德國是一個心眼藏私的歐陸首強,法國是三心兩意的驕傲的落寞貴族,義大利則是見利忘義的浪子,西班牙卻是浪漫無謀的公子哥兒,歐盟解體可能是遲早之事,所以美國可能早已看穿,只要拉一(英)就可解四(德法西義)。

歐陸各國為何遲疑對中國的批判,和態度模稜兩可呢?因為他們應該也認識到,缺少中國歐陸獨力無法和美國競爭,所以我判斷歐陸可能繼續模糊,對中的態度和批判,而中國也知道這一點、也正在利用這一點,所以不要對歐陸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更明顯!WHO只是美國和歐陸的敵友確認而已!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