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火曜日

簡論台灣

台灣是一個意識形態(ideology)相當分裂的國家也就是其實台灣普遍的identity(自我主體性)是紛亂的或者已經接近是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的狀態本次世大運由於年輕運動員爭氣讓這個運動會人氣大爆發她抓住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心這種大規模自然的向心力集結應該是台灣四百年來第一次她和獨裁政權時期所營造的虛空的萬眾一心不同這次是自發而真誠的情熱集結

可是在這種真實而情熱的氣氛中難免透一絲絲屬於identity 的缺憾主辦國的我們得獎甚至打破亞洲或世界記錄卻無法喜悅地披起國旗接受歡呼甚至我們的世大運或奧運旗其實是屬於難民旗當然造成這種結果該負責的政治人物或政客早已死光了但是現在的政治人物現在的台灣人要如何從這個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成長脫出可能是這次世大運閉幕之後留下客觀的硬體物之外一種主觀的思考和認知

identity crisis是自我喪失疑念或者是自我認識疑念或者同一性障礙是一種心理上的危機狀態而台灣就是長期處在這種狀態所以在世大運的尾聲階段有必要再冷靜地看著台灣思考再一次妥善周全地思考:「甚麼是台灣人?」、「台灣是甚麼?」不定義清楚無法從identity crisis泥沼中脫出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