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日曜日

走火入魔

文言文如果是文學美學的角度觀賞事實上並沒有那麼討人厭甚至也可看成是一種文學藝術但是有無需要把它列成普遍要讀要學的重點則是令人質疑許多人老是劃錯重點把文言文等同代表甚麼中華文化那簡直是走火入魔

國民黨滯台60多年獨裁專政50幾年硬塞所謂中華文化給台灣但是究竟做了多少文化(可以稱為文化)的舉動扎根會不會文言文對文化的提升作用幾乎等於零現在的台灣社會會不會文言文不知道只知道敬稱謙稱不分已經是整個社會性的問題現在你走出去社會看看有多少人自稱:「我是林先生黃小姐」,這恐怕已經是連老師教授也習以為常的神經錯亂

不過好像也沒有多少人在意的樣子會背所有文言文行文必文言卻開口閉口自稱:「我是黃先生黃小姐就是我」,這究竟有何意義我是一直都想不透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