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水曜日

愛恨柯文哲(二)

 依現在台北的藍營氣勢,柯文哲的下一任對手,很有可能是蔣萬安,因為好像只有他可爭取到鎂光燈和麥克風。原本丁守中有很大機會,但是被吳思瑤打趴了,也可 能是打掉他的政治路,至少台北市長他可能已經幾近絕望了。可是蔣萬安卻是在藍營敗戰之中殺出重圍,他可能甚麼都不用做,就會被藍統一派推出舞台,否則悉心 觀察藍營二年後能推出挑戰台北市長的還有誰?

現在柯文哲已經成為綠營的〝諸刃の劍〞(形容劍之雙峰,利於傷人卻也可能傷己),或者也可能成為綠營的〝阿奇里斯之腱〞,兩年之後藍營如果推出蔣萬安挑戰 柯文哲,那麼綠營要不要參入推出自己人選?這可能就是一個兩難之局!推了人選那麼柯文哲就有可能爭食綠營選票,可能就變成阿扁當年選市長的反版,那麼藍綠 的選局機率如何?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這根本可能是藍營現今最期待的選局!所以藍統一派接下來應該是會按這個可能劇本推演,先把柯文哲拉下高台,然後將 萬安就以少康中興之姿出場。

我說過:我個人對chihchen桑言論嚴謹的信賴度,是高過對柯文哲,但是這也只是我個人主觀上的情緒,至於客觀上的看法,我還是冷靜地認為,柯文哲就 是綠營的阿奇里斯之腱,不過禦敵時可用雙手,不一定要先砍掉弱點的腳。柯文哲能為的惡不大,而且綠營應還有監督的對策,陳水扁台北市長的政績和支持率,可 能無人能出其右,但是在政治場上的現實,他就是敗下陣,所以台北市必須用政治性地看法,而且是馬基維利式的政治看法「get real」。

台北市的戰局是藍營唯一可依靠復辟之地,用時間換取空間,可能對綠營是比較有利的攻法,猶如日本戰國時期對待〝籠城〞時,斷糧法也是一策,不一定得用箭攻 或是火攻,四年之後八年之後,台北眷村的老伯伯可能有所剩無幾了。當綠營已經中央執政時,可用的策略也相對多了,攻不攻下台北市已經不是那麼絕對,徹底崩 解國民黨則是絕不能鬆手!在這個前提下,旁觀柯文哲,可能是不得不的忍讓選擇,下下策是讓柯文哲轉向結合藍營,如果藍營有冷靜的智者,可能這比蔣萬安殺傷 力應還更強。


柯文哲在連勝文槍擊案時,也說他是深綠我也批過他了,他從來也不是屬於綠營的典型人物,對於政治,他只是一個入門的初學者!不用寄望太多的期望,有時候可能變成壓垮他或變形的作為。徹底切斷國民黨,不正常不公平的奶水來源,阻斷財團商業巨獸變態地強取豪奪予取予求,是現在可行該用的思考和作為,政治清明也不是三兩次選舉就可達成。

政客的目的是選舉,而對於運動者選舉只是手段,政客沒有了豐沛的金錢資源時,他就必須考慮其他方法,商賈沒有政商勾結捷徑時,他也必須要尋求其他手段經營,打敗國民黨的選舉最大的意義是,才有可能同時達成這個期待,也使台灣政治清明可期。

 我個人認為批判柯文哲,是不用顧慮太多,台灣曾被殖民、但是台灣也是全亞洲未被封建遺毒沾染太深,在國民黨帶進中華遺毒之前,台灣只有仕紳,有族群的問題、沒有封建階層,國民黨才帶來了〝政治商賈〞(利用從政搜取財產利益)。所以台灣人的原始基因是,不信服權威、不服從威權,民進黨的山頭林立,可能就是繼承自這個原始基因!我不認為柯文哲是深綠的主因,就是他的原始基因可能已經被汙染了。


批判正是不信服權威、不服從威權的基因潛意識,而且有時候,批判也內含一種自我批判,原本支持柯文哲,發現他的原始價值變調或失守時,批判也是對自己原始支持的價值堅守負責。當然批判也未必就直接等於推翻或否定,但是無法接受批判、甚至突破批判,那還在固守甚麼呢?與其到要選舉選擇時批判,那現在柯文哲不斷出錯時,應該馬上給他棒喝!

如果他成材他就有辦法突破批判兌變,如果不成材罵掉一個蠢材,也沒有甚麼大損失!





0 件のコメント:

長進是知道廉恥之後

7 月 24 日,日本無線電視全面數位收播開始之日,終於不用再看到電視左下角,提醒還有幾日的 count down 的〝目障り〞 ( 礙眼 ) ,殘缺不全的畫面! 但是用日本清晰數位化科技的電視,看中國政府的政客,上演荒謬不可理解的處理嘴臉心態,卻是一個相當諷刺的畫面! 7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