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月曜日

新克里特島人

本欄的開欄主題,或者簡單化約陳茂雄主要的批判,是獨派或台獨分子或團體「只說不做」,還到處強迫誰和誰說台獨,而我要質疑或反論他的,也是他批判的依據 是甚麼樣的實證或證據?也就是批判人或台獨運動者「只說不做」,應該是有可以只做而不用說的台獨運動方式?或者甚麼樣的行為是只做不說的台獨運動?而陳茂 雄在指責台獨分子只說不做的同時,事實上他也正在應驗著他所批判的,也就是,他正是一個只說而沒有任何作為的克里特島人!

 有興趣的人,何不去翻翻維基的建國黨項: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B%BA%E5%9C%8B%E9%BB%A8
陳茂雄正是建國黨的創黨人之一,我也要質疑他,甚麼時候是否也可能又昨是今非地變色、或立場翻轉?如果從比較激烈的角度,是不是可以批判他,他翻轉立場如 翻書的行為,是不是就是對當日同志反叛或出賣的行為?而今日卻又反目指責昔日同志!

在我的觀察中,陳茂雄變色龍的特質,其實是不輸給許信良,但是格調卻又比許信良低,論調同不同意先另當別論,至少許信良多數是在主張他認知的理論,而相對 上比較少牽拖或攻擊其他同志或同伴,甚至在他要離開民進黨時,似乎還公開發出聲明「朋友就讓我們在此分手吧!」。我反論陳茂雄,就是要凸顯他那種蛋頭學者 面具本質!至於台獨運動,既然不採用激進的革命路線,原本主要方向,就應該是努力尋求發展各種可能的理論,也就是既然不以打破人頭的方式,而改採數人頭的 方式,以台獨聯盟為例,新進的主張早已改為「正名 制憲」為努力目標!反倒是陳茂雄這種貨色,頭殼還一直停留在,他參與創建國黨時的認知,而一直沒有長進不是嗎?

台派是弱者、綠營是弱者、民進黨也是弱者、台獨分子台獨團體也一樣是弱者,而運動的本質方式,原本就是應該以結合弱者為可能手段,可是台派綠營民進黨包括 台獨分子,卻多存在互相攻擊弱者自殘,在進行自以為是的運動,這是我觀察這二十年來的,一種奇怪也可悲的現象。批謝長廷、批姚人多、批陳茂雄,因為這些 人,他的主張也還沒有說清楚,但是卻先抓台獨當祭品批判攻擊,也就是拿批評台獨來當為他們的墊腳石,這是最令人不恥也氣憤的所在!對這種挑釁式的惡聲,別 人可能要吞或忍?不過,我一樣是維持我的台獨原則「惡聲至.必反之」。

當然我仍然是用陳茂雄所說的「只說不做」,在言論說理的範圍反論,難道要像陳茂雄所主張「只做不說」?要實際去丟你雞蛋,或是像蔡丁貴一樣丟你鞋子?和這 種「只做不說」的行為比起來,到底哪種行為才是民主而溫和的方式呢?馬英九簽ECFA、現在又要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已經被馬英九賣到,只剩下「中華 民國」這個口號掛嘴邊,卻也只見你陳茂雄在報章寫寫文章放放炮,看起來更像放放屁而已,不是嗎?

當年只因民進黨的某些西進主張,不也讓你陳茂雄跳下去參與創建國黨?現在馬集團實質付出行為的時候,不就也只見到只說沒有做,同時卻又批評別人只說不做?寫文章的時候,到底有沒有一點點知識人的羞恥心和自省?這也是我對陳茂雄這種人最大的質疑!


討論欄址: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p=406391#406391

0 件のコメント:

點蠟燭

之前回台特地去了一趟「綠色小屋」,內人還特別選了綠色小屋的帆布袋,說手工做的很扎實、裝書沒問題,日文就變成「丈夫で大丈夫」。 咖啡店內裝置很清 爽,內人和老闆娘交談時,還擔心咖啡店開在小巷內,招牌也做得不大,可能不好經營吧?我們是蠻喜歡欣賞的,因為我們夫妻討厭金碧輝煌和俗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