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木曜日

再論一記悶棍

很多人我看很喜歡拿陳菊訪中一事來做為謝長廷墊背?!陳菊到中國有說了甚麼沒有說了甚麼我不完全清楚因為我也沒有跟去只能從中國的媒體報導台灣的媒體報導大家都知道她去中國主要是為高雄市觀光招商把主題鎖在商業層次成不成功見仁見智至少以一個推銷責任的市長反而表示她的中規中矩如果她到中國發表政治相關議題反而惹中國人怨這才是錯誤與自不量力這和謝長廷此次中國行能混為一談嗎

台灣是小國而且是處在兩強集團的中間的夾縫如何爭取信賴與承認關係存活看清這問題的本質,因此而大致分成兩種認知與取決的方法方式與方向早期國民黨取決於拉美日對抗中國李登輝陳水扁大致也循這個方向馬英九開始才把主要方向更改為向著中國如今謝長廷不論他的說詞為何基本上是和馬英九方向相同這也是謝長廷被人質疑最大的所在坦白說如果有一天謝長廷說他為了台灣去競選國民黨主席我也不會覺得太奇怪

謝長廷一直就不是獨派民進黨創黨的人物當中其實也有統派例如王拓林正杰謝長廷我不說他是統派而是非獨派他雖是留日但是他也非親日派他和獨派和親日派始終有意無意之間放置一個距離這可以檢視他從政以來的脈絡觀察得到證明他原本應該是接收李登輝親日脈絡最有機會的綠營全國性政治人物但是以我是日派長期的觀察事實上他對日本的人脈經營幾乎繳白卷而且根本性的生疏日本自民黨日華懇談會就是主要的親台組織早期和國民黨後來幾乎被李登輝接收但是陳水扁之後基本上是中斷的你有看過或聽過謝長廷有和日本政界的經營的蛛絲馬跡嗎

再說到美國獨派綠營多數是靠FAPA撐住民進黨到今天為止除了蔡同榮陳唐山幾位還有哪一位天王級的有能力獨立經營美國政界或者有在經營美國政界基本上我個人還是希望2016由蔡英文出面因為她的形象我想美國政界接受的可能性應高於其他的天王級人物至少她可以讓國民黨討不到便宜對於日本基本上日本人或學界政界多少都存有外語英語的complex再加上李登輝對蔡英文的認同度,她反而比謝長廷更能接收李登輝的好感人脈

涉外能力形象一直就是民進黨的弱項現今謝長廷的傾中言論作為或現象其實另一層面看正是這種窘境的必然坦白說或簡單說你除了往中國爭的另一面因為你也沒有其他的能力我簡稱或通稱這就是民進黨政治人物的台商現象」!因為你也無多餘的能力當然只有一頭投向沒有語言障礙但是有政治風險的中國謝長廷只不過是在驗證這種現象而已我看是別吹噓太多了說太多可能也只是使自己也使別人精神衰弱而已拿這種行為卻又想驕其妻妾只是使自己更像小丑而已

我曾經和朋友閒談時說了一個夢想戰局如果蘇貞昌在明年五都大選前表示自己將推舉蔡英文代表2016年大選那麼蘇貞昌反而很有機會變成就一個真正的大主席可能也能打動許多台派獨派和所謂的中間派蘇貞昌的這一個無可撼動的名可能遠大於其他但是這可能終究只是一個夢

我不說謝長廷是統派,因為他沒有說過贊成統一、或期待統一,我說他並非獨派,因為他的一中論調主張說詞很多,唯獨就是缺獨立志向!當他當上生涯最高位的高雄市長時,主要的主張是「一國兩市」,這可誰也沒有抹他吧?!或者不妨請舉出謝長廷的獨立主張言論來看看?

阿扁有沒有派密使?或派誰為密使?這我並不清楚!而你又知道謝長廷沒有派密使?謝長廷的跟班們不就說漏了?有各地國台辦幫忙連繫了嗎?而談論謝長廷不一定非得提到阿扁來打混仗!謝長廷我也不認為他會賣台,因為他已經不具備那樣的權與力!不管將來或不久的將來都是如此!中國會理他,最主要我看可能也不在這個層面,而是他具備「亂子」的可能!簡單說、簡單看,到目前為止顯現的就是如此!


二十幾年前的台獨志向的台灣人,可能不到15%,現在可能接近過半,可是謝長廷這一記悶棍,無疑地打的正是台獨志向!也就是再使台獨退化或邊緣化。他不會賣台的先遣原因,是他連選民進黨主席,都有很大很大的困難,這是你知、我知、中國也知的淺顯問題,可是要造成民進黨的混亂,他可是綽綽有餘!

說謝長廷非獨派,鄭正煜早也有過質疑(文後也引鄭正煜最新的說法)!這裡一則讓諸位自行解讀判斷,(雖然是統媒但也記者具名引用) :謝長廷:護台就是護中華民國

不知道諸位對於謝長廷的「憲法一中」,有無更進一步的了解?請問這種憲法認知對象和說法說詞,和國民黨有何差異?這就是我說:有一天他如果說,他為台灣所以選國民黨主席,我也不會感到奇怪的理由!
 

謝長廷此趟中國行,當然是徹頭徹尾的個人行為!他現今的政治頭銜是民進黨中常委,也就是合議團的成員之一,根本也非獨立部門執行人,也沒有黨執行部如黨主 席授權,這和陳菊的高雄市長廈門行招商,當然無法相提並論!政治學或政治上的民意授權ABC,顯然謝長廷是不放在眼裡!這種無限擴張自己、無限擴大自己, 就是我批他小丑的原因!

所謂「憲法各表」、「一中各表」,其實是一種狀態而不是共識!因為沒有共識所以才各表!或者,既然是共識,那為何還需各表?這可能是哲學系一年級,就必須 要搞懂的邏輯或狀態!可是看謝長廷卻從中國,眉色飛舞、手足舞蹈、一路跳回台灣,以為自己成就非凡的絕論?成為領頭羊?不過事實上卻更像呆頭鵝,但嘎嘎叫 聲,卻相當擾人、也惹人厭!

------------------------------------------------------------
老共的長廷兄
◎ 鄭正煜

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節節敗退,關鍵出在中國經濟崛起後,中國對台灣的錢脈與錢脈所引動的人脈讓民進黨逐步投降。有一些民進黨政治人物迫於形勢,內心雖想獨立 卻不得不有一些「傾中」的言行。觀察從黨外至今的謝長廷,他是想「終極統一」還是「終極獨立」,外界並不容易瞭解,甚至連他自己現在也不瞭解。

到中國訪問前,謝長廷的說詞是去參加「調酒」比賽,結果調酒調到和王毅、戴秉國、解放軍將領開會、把酒。閉門會中還有什麼內涵,外界並不容易知道。一九九 三年的中國之旅,在北京飯店的會晤中,姚嘉文、蔡同榮分從歷史與國際法的角度闡述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當時坐在斜對面的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余克禮雙手抱 胸,一副「你獨立看看,獨立就打死你!」的表情。沒想到就此謝長廷與余克禮已成為「老朋友」,如果不是媒體報導,我們還不知道○九年謝長廷還在台灣邀宴過 中國「統一鷹派」的余克禮,並在余克禮口中晉位為「長廷兄」!

後來媒體逐漸洩漏,外界才知道謝長廷與余克禮主持的台研所及與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會談時,對方都曾要求民進黨等設的「中國事務委員會」改名為「兩岸」或「大陸事務委員會」。如果民進黨一定要快速度的投降,將來選民一定會有所抉擇!

(作者為台灣南社社長)

0 件のコメント:

熱之死(一)

台灣由於長期被〝黨國政經媒〞的利維桑大海怪盤據,所造成的價值混亂、和思想力薄弱,其實是病疴嚴重。而這不只藍營如此,有時候綠營的思慮不夠清晰之輩,也常常掉落在迷幻空間而不自知,甚至有如在廣大的空間中,迷惑於四處反射的迴音一般,慌張不能自持,有時可能還產生自謔的傾向,也真是令人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