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日曜日

再談王建煊的謊言或敗德

最近和朋友談到王建煊當然所處的環境有異看法不盡相同不過我仍認為評論人物乃是一個至難之業!因為容易受主觀情緒牽引而不自知或難自拔,不論是我或是他人都是如此因此要下筆之前當然必須斟酌再三我高中之前在台灣大學之後在日本受教育坦白說在台灣我幾乎沒有情感上的授業之師由於我習慣在新書發下來一個月之內自己就把它看完所有老師上課我都把它看成複習所以少有啟蒙的感覺可是要因此說我冷血或沒有感情不知感恩也可因為沒有甚麼情感可言是實情我無法否認

而實際上來了日本之後接觸到經濟學哲學我就自力要成為一個free person(自由人),所追求的就是Seven Liberal Arts(自由七科),這是我終生的志業!那些外在的學位,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仍然沒有授業之師,因此我可以現在就知道的,我終生不會被類似: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等,情感拘束困擾。但是我的朋友顯然是有這層困擾傾向,不過我也只能向朋友說道歉,在我的批判道路上,我就是自由人,不受感情羈絆,同時我也認為,我必須收拾任何感情可能,這才是對被我批判者的一種尊重,我對王建煊的批判,也還沒有完了,而現在我就要用哲學角度批判,甚麼是真實的王建煊?

王建煊可能是顧盼自雄,也可能是根本地輕視普羅大眾,所以輕易地就耍起嘴皮子了,因此在要推銷他自己的甚麼正義的書時,隨便地就舉「女人隆乳摸起來假假的很不舒服」的例子。可是就算這是一句耍嘴皮子的話,我們就來檢索真實是甚麼?首先他有無摸過女人的隆乳?應該是要有,否則他就是說了謊話!沒有摸過要如何得到:「假假的不舒服情緒」呢?那麼有摸過是摸了誰的隆乳呢?如果是摸的是他太太?那就是他太太隆了乳?既然他自己的太太都隆了乳,那他應該先回去跟他的太太溝通,表達他的感覺情緒,而不是類似,容得了州官放火卻頻指責他人點燈。

如果他的太太沒有隆乳那顯然他是摸了其他女人的隆乳那是摸了誰的隆乳呢是青樓艷妓還是人女或人妻呢如果是人女那他是對他太太不忠基督教義好像並不像伊斯蘭教教義婚姻的忠誠是在結婚當時必須立誓的騙妻欺神那就不只說謊之罪而已如果摸的是人妻那可能又多一項破壞他人婚姻的疑慮那麼就再回到問題的源頭王建煊到底有無摸過隆乳呢

說過「女人隆乳摸起來假假的很不舒服」的,是王建煊本人!這根本非是他人抹黑!只是會不會用哲學思考的真假、有無追索真實?來解析這種顧盼自雄者的本質,確實並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會!當然如果要盼望,一群自己也習於作賤自己的一干統媒記者,來釐清真實,那根本是緣木求魚!而我只想送王建煊一句話,先把自己搞「正直」了,再來談甚麼是正義!不要都尚步履闌珊,卻妄想妄談飛翔?暴露了有如清廷白頭宮女般的腦筋,其效果與笑果,都在小丑以下!實在是慘不忍卒睹!

0 件のコメント:

熱之死(一)

台灣由於長期被〝黨國政經媒〞的利維桑大海怪盤據,所造成的價值混亂、和思想力薄弱,其實是病疴嚴重。而這不只藍營如此,有時候綠營的思慮不夠清晰之輩,也常常掉落在迷幻空間而不自知,甚至有如在廣大的空間中,迷惑於四處反射的迴音一般,慌張不能自持,有時可能還產生自謔的傾向,也真是令人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