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月曜日

王建煊的道德(盜得)

謊言是真實的影子或者應該說很多時候他不是真實而可能是虛構了另一個事實也就是當謊言發生時意謂著對照著一定存在有另一個真實謊言他一直存在也一直會持續存在說謊言的理由可能有千百種未必犯法也未必是絕對的惡意也不一定就可輕易判定是錯例如面對罹患絕症的家人所作可能的謊言也就是一般價值判斷中好壞的判斷和對錯的判斷不一定就是等同而純然的謊言卻應該是屬於真假黑白明暗的事實或實証判斷這種情緒纖細性的分辯很重要卻很容易就被忽視或者有意混同

和謊言一樣同屬於真假實証判斷的還有一個就是虛偽很類似卻又不等同雖然同樣是蓄意讓人誤認誤解謊言通常是製造了一個假的真實而虛偽往往卻可能是製造了一個亂真或混真這兩者有時候很難用語言予以明確定義分類也都讓人不容易輕易分辯真假因為假的事實混亂的真實」,一個是真實的影子一個是包裝的真實也就是虛偽不一定就用謊言而謊言則是一個真實另構的事實例如女扮男裝或男扮女裝是一種偽裝也可看成是一種廣義的虛偽而且根本上和謊言可能無關

謊言和虛偽雖然語言上很難明確定義分類可是在現實狀態上卻可能透過細心觀察而得分辯偽裝(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雖也屬於虛偽理由也可能千百種而且也未必是錯是惡主要可能得要審慎觀察目地才可使判斷正確完整觀察台灣這隻黨國政經媒〞,六十多年來除了帶進大量的謊言和虛偽而且是大肆橫行或混合橫行諸如蔣介石是偉大民族的救星真實卻是一個被他所屬的民族趕出領域的軍頭蔣經國親民的領袖型相卻是一種放任特務橫行統治者的虛偽偽裝不過這種存在台灣特大號的謊言和虛偽卻由其同謀同類傳頌經年這可能才是一個天大不可思議的不思議

馬英九用很誠懇的態度說謊誠懇的態度可能就是來自一種虛偽的偽裝說謊卻可能已經是一種長久的慣習或者把謊言當成是必然或當然的行為不過國民黨政客裡頭卻尚存在有一種不一定說謊但是卻是絕對虛偽的人物他雖然不一定說謊但是虛偽的本質所帶來的禍害卻未必比馬英九小這個代表性人物就是王建煊!當你細心回觀這個政客的生平,簡直就是集虛偽的總成他曾被稱什麼小鋼砲〞?但是卻咸有鋼砲的事蹟大小禮不收就被稱為聖人〞?但是同樣不收大小禮的陳定南卻被說成剛愎龜毛酷吏

也就是王建煊根本全是被媒體眾口鑠金所製造出的虛名不過看他本人的一副顧盼自雄似乎還沾沾自喜自得?他的鋼砲事蹟可能就是請辭經濟部常次發表揮別28年公務生涯但是卻一轉眼又就任財政部長這種鋼砲事跡事後看起來,卻應更像要糖砲〞!它可能是不收大小禮但是沉耽於虛名的飢渴狀卻是隨時散發選台北市長時還發明撿狗屎的搞笑劇既要讓賢文明人的做法就是退選虧他還曾去哈佛進修看來根本是去過洋水沾洋味而已腦子可能還是清末白頭宮女

據說是基督徒也時常看過他穿神父裝但是似乎很少聽過他曾傳了甚麼福音?不過大屁屁小屁屁幹來幹去…等粗言卻頻發他也教人性交時墊枕頭比較容易受孕問題是他自己根本沒有生兒育女的經驗這和台灣鄉間三姑六婆到處向人推銷可生男的藥頭或神符神水自己卻是一門女將到底有何神聖之處如果因此王建煊可得聖人稱號那麼那些三姑六婆則可都是仙姑下凡了而他的最近蠢言則是要賣公平正義的書卻是舉女人隆乳假假的很不舒服」,他說這話可能不是謊言但卻是十足的粗言蠢言

女人隆乳基本上她如果沒有用胸部來撞你跟你和這個社會是沒有任何關連影響的更別說和公平正義有了任何關係如果摸起來假假的很不舒服可以提升到公平正義的範疇來說嘴那麼首先要問的是你為什麼去摸她的隆乳你有得到相關的允許了嗎還有隆乳是假假的那麼禿頭者戴假髮不就變成看起來假假的很不舒服還有假牙義肢也都不是真的舒不舒服呢這種程度也要寫公平正義的書那才真的可能把別人辛辛苦苦裝上的假牙笑掉了,這正是十足的禍害

王建煊虛偽的本質和對虛名的飢渴貪婪其實和林益世的囂張貪得無厭心裡內涵根本就是同一件事只是一個標的物是錢一個標的物是虛名王建煊說他覺得監察院長沒幹事所以要捐所得?老實說這種腦筋和浪得虛名成為公務系統一員本身就是民主缺憾成為院長級職位那根本已經可說是禍害既然已尸位素餐了若要留得清白一身理當辭職以就正義卻盜得薪俸(日本以稱不幹事的職員是薪水小偷)而想用國民的稅金成就自身的虛名?!這種程度方式的道德聖人不幹也罷免得別人幹聲連連

對話
 
野侍您好
我是TOL的JKL
也向您報告兩的王院長的小故事
王院長在做財政部部長時
曾經主動放棄國稅局等有關之績效獎金
這是歷屆部長未有之事
他當時身為國民黨金融黨部主委
也消極阻止國民黨在財政部活動

王的人品其實蠻好的

---------------------------------------------
版主回覆:
JKL
誠然評斷一個人的一生,或是所謂的人品,是很難周全完整,但是不愛財,並不能因此就等同美德,或依此稱頌人品好壞優劣。綜觀毛澤東、希特勒一生,應有更多不愛財的事蹟,希特勒還是一個愛妻家,同時也是一個素食主義者,但是人品又如何呢?

我個人的看法,不拿績效獎金,可能是真,因為如今他不是也要捐出,他的院長薪水嗎?但是放在他從政以來的脈絡看,卻讓人聞到一絲沽名釣譽的味道!如果績效 獎金是錯誤、有問題,一個正直的財政部長正確的作為,應該是更正、改進這個績效考核辦法!因為他是相關握有權力的部長級人物!但是你有聽過,他有任何除弊 的發言嗎?而他卻是用其它部長都拿、他沒有拿,來凸顯他自己的清高?這不正就是沽名釣譽的行徑嗎?就像他根本空擁監察院長名位,卻沒做過一件像樣的作為, 他捐了薪水又如何呢?占著茅坑而不拉屎,問題在於占著茅坑的行為!而不是用不拉屎來詮釋乾不乾淨?

接著是他當金融黨部主委,消極阻擋國民黨的活動,如果你能回到當時的時空,看這個單一行為,特別是把它放在國民黨,當時的主流、非主流政治權勢鬥爭環境 看,卻一點也不值得奇怪!而且這個行為,根本是權力鬥爭的行為,和人品美德,八竿子也打不著!因為當時掌權的是李登輝,王建煊的不配合動作,正可能是一種 消級對抗的行為!這和他的政治認知、政權勢力立場有關,可能很難和甚麼人品有何牽連。他是經濟相關的重要權位掌權者,他有過對國民黨在台灣,攫取任何非法 政經利益、或黨產問題,發過任何〝正義〞的聲音嗎?不就是一些他個人的,濃厚的沽名釣譽行為,和黨派之私而已嗎?

坦白說,我個人是批判者,相當討厭這種名人小故事,因為通常是充滿塗脂抹粉的味道,這種充滿虛偽疑慮的說法,卻也常常被津津樂道,這也是相當無奈的事!

 .............................................................................
野侍大說的甚好

我所知有限
王部長當時好像是把關稅總局與國稅局的查稅獎金做了調整
把自己分到的那一份轉分給相關主辦的常任文官
說收買人心沽名釣譽當然是可能
不過我所知道的
王本身其實是相對低調
是比較不會主動宣揚自己捐款與放棄獎金的
他雖然立場偏頗雙重標準很嚴重
但是我以為他的人格實在是在我之上
野大多用心注意他之所以會提他把監察院院長的薪水全數捐出
有一部分是希望馬能兌現競選633捐款承諾
也希望領高薪的政治最高層
能真的多體會底層人民這些年的艱難

我大學後三年唸的是會計
稅法一科正是此人編寫的課本
我所知道的王
是不通人情也不太明瞭世理
但卻是相當愛國而有道德情操的
他捐款孝親愛妻等其實是蠻一致的
之所以有時在人前做戲
我以為他是希望稍微引領社會風氣
雖然總是失敗惹議
但並不是沽名之舉
他財政部部長任內也還盡職
絕不輕易為富人減稅
也注意開源與租稅公平
李述德部長是完全不能比
王做財政部部長時也通過一些較被詬病配套不佳的案子
如一次開放十五家銀行執照等
說他雙重標準有情感盲點
服公職缺少積極關鍵的做為
這些批評都算適切
但是說他是個根本的爛人我是不太同意

我所知道王的消極抵制國民黨活動
也比較不類似權鬥
而是比較接近軍隊國家化
雖然是有對主流抗命之舉
雖然當時時空真的就是權鬥
但是是以反對動員黨籍小組長
和反對動員國家資源公私不分

........................................................................
版主回覆:

其實我也和你一樣,並不同意說:王建煊是爛人!只不過要說他是好人,我個人也覺得很困難!更別提是甚麼〝碗糕聖人〞!他只是一個,似乎對虛名特別有所貪婪的普通人而已!我也不會對他多用心,因為我是根本地不喜歡他(甚至是討厭)!

喜歡沽名釣譽的人,他可能並不說謊、也不一定做壞事,甚至可能是做些小好事,但是總是也難掩心裡期待的,這些微小善事,有機會能被大眾知道的期待心理。孔丘不也是討厭鄉愿,甚至稱之為德之盜賊!某些層面看沽名釣譽者和鄉愿,還蠻同質!

說王建煊愛國應該是有可能,但離開國民黨之前,我看他可能愛黨多一些吧!說他是黨官、黨吏,好像也沒有太超過!至於所謂道德情操?很抱歉!我仍維持我的看法,與其說〝道德〞不如應該還是以〝盜得〞形容來得貼切!

說他捐所得,有一部分是希望馬能兌現競選633捐款承諾?也很抱歉!我看到的王建煊,他除了幫馬英九化妝之外,似乎沒能聽到他有相關的批評!我把你這一 句,視為是幫王建煊化妝之詞,它超脫了現實所能見的、能聽到的,當然我也沒有辦法証明,你這一句是錯的!因為我無法實際探得王建煊的心理世界!

0 件のコメント:

喜好

很多人總喜歡過度膨脹自我,可是多是口說而足不出戶的說客而已!你不要看他,又是誰該去選哪一縣的縣長?哪一個個頭比較小,活該只能去選個立委、或是小里長?誰又應該去選總統?你問他為什麼?他就可能回答的〝不答不七〞!因為腦力既不足體力倒是很夠!要誰幹甚麼?誰只能做甚麼?以為自己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