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日曜日

打仗與作戰

人往往都會有抱怨的情緒,或者多少也會有記恨的可能,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洩恨,因為抱怨或記恨,雖然不一定諒解或釋然,卻有可能在理智中趨於平衡或淡化,但是洩恨卻是理智已經不存在,徒留情緒的殘骸轉變成殭屍,不死卻也非生。

蔡英文常被形容成非典型的民進黨或綠營的政治人物這在本質上可得到些許的分辨綠營或民進黨早期的政治人物由於長期處在絕對性優劣差距的政治弱勢所以各個要成就政治基礎之前可能都必須有開疆闢土善於攻擊打仗的能力這是在極度缺乏資源可運用下局勢需求的必然也就是局勢造英雄要創造時勢首先必須使自己像英雄所以綠營的政治人物多的是有如刺蝟感覺深具攻擊殺傷能力但是蔡英文卻可能比較像穿山甲殼硬但動作緩慢不善攻擊的反面卻似乎很能耐打擊

所以在典型的綠營支持者包括我都會對蔡英文的溫吞甚感不耐或是多所抱怨批評而事實上情緒是情熱的來源,情熱是運動的動能,可是失去熱情或情熱的運動,可能只留下情緒的殘骸,而情緒的殘骸,可能是無端的冷漠、也可能是無盡的怨懟或反身攻墼!蔡英文的理智或過度冷靜的行事作風可能不太能喚起運動的動能甚至會有冷卻的可能去年大選慘敗可能就是蔡英文的行事風格負面反應的颶風是主因之一

事實上大概一個月前已經可看出蔡英文選擇賴清德當副手的可能或者幾乎可以說就確定了這可循觀察蔡英文的性格習性得到對應印證2008年開始應該是沒有人看過蔡英文落淚而且不在壓力下屈服示軟宇昌案時如此彭文正的論文門騷擾之下也不隨之起舞急於辯解甚至在阿扁們沒有特赦就分裂的威脅仍未首肯2008從去年大選慘敗低迷可以看出蔡英文的情緒耐壓值可能台灣所有藍綠的政治人物中難出其右者

選戰是現在進行式局勢也訊息萬變除了蔡英文我也在注意另一個政治人物卓榮泰他從民進黨敗選也經歷蔡賴之爭的騷動一樣也是未被看好也飽受批評抱怨也包括了我但是面對明年大選似乎也穩定出帆而且值得讚賞超出可批評如果國會選舉成績出色他也許就是成就一個大主席的可能2024之爭也未必機會比他人小

我或是年齡老大的台獨者事實上很有必要在這次大選虛心學習和反省自己的台獨論述台灣國家觀真有那麼優越嗎否則台灣除了打垮獨裁極權舞台政治的圖像有比以前更理想了嗎老是擺出要教訓年輕一輩其實最該被教訓的可能或許就是年齡老化思想僵化的自己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