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木曜日

邏輯與道理

賴清德1124因敗選引責辭職然後318日變成要承擔所以參加爭逐總統大位這種說詞的邏輯建立可以耐得了檢驗嗎他本人只有冗長亂無章法的說詞只聞得到權力慾望的貪婪氣息根本無關邏輯說明他的支持者也沒有幫他梳理邏輯排列的妥當性更別提檢驗了因為長久以來他的支持眾例如急獨阿扁們例如民視彭文正及其雨露均霑定期領取車馬費的名嘴群他們們一直在創造的叫做正當性〞,而這個正當性一直就是建立在批判攻擊蔡英文的重點上
  
也就是他們就是以蔡英文的缺失來為賴清德出場的正當性開道賴清德有何優點優勢能力本來一直就不是重點所以推崇的很少也很虛有其表的虛應故事例如賴清德比較獨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問題是賴清德也已經自己出來證明他的台獨主張和蔡英文甚至絕大多數民進黨的從政人物也甚至和網紅的館長根本類似幾乎沒有兩樣!「特赦阿扁的也根本只是釣竿釣餌現在也從政治問題變成現行的司法問題靠夭那又和蔡英文或民進黨現在在做的又哪裡有差異

可是有人看過賴清德本人和他的支持眾也包括彭文正周邊那些雨露均霑又罵人是網軍保皇黨的名嘴群有做個甚麼比較嗎就更別提檢驗了因為拉下蔡英文創出正當性〞,一直才是他們領錢辦事重要而且唯一的工作至於甚麼公正的檢驗,原本就不是他們的目的所以連理由說詞可能都省略無視

好吧既然他們有意省略忽視邏輯的檢驗那也無所謂反正能牽牛到河邊也未必能逼牛喝水你給豬食物也無法改變他就是要甲噴〞,說邏輯可能也太拗口難懂了那總該試試道理吧首先賴清德因1124執政黨敗選所以選擇負起責任下台因為他是內政最高行政責任首長到這裡理由正當無可批判兩個月後20191/14正式下台到這裡也都是循常道理也人模人樣

又兩個月後的3/18他說他要承擔責任要參與爭逐總統大位的黨內初選他要承擔甚麼責任兩個月前他不是才承擔執政敗選的責任嗎光經過兩個月他又突然出現甚麼重要責任需要由他承擔〞?折騰搞了大半天原來他是要承擔執政黨因敗選而低迷的氣勢我家隔壁沒讀甚麼書胎滴的阿才滿頭霧水賴清德不是才剛承擔敗選辭職下台嗎為什麼又要他承擔〞、為什麼又是他而且既然是要承擔責任為什麼是辭行政院長要選總統這是甚麼道理

其實那個沒讀甚麼書的胎滴阿才是有聽過哲學但一生也沒有搞懂過哲學其實因為賴清德現在就是李登輝總統說過充滿哲學氣味的我不是我的我」!現在的賴清德不是20181124的賴清德雖然都一樣叫做賴清德所以1124以前說過支持蔡英文現任優先的賴清德和現在要爭初選的賴清德我不是我的我別搞錯了這種哲學思考轉折對於沒讀甚麼書胎滴的人說到日頭落山也不會懂所以晚上民視的政經不正經對於沒讀甚麼書胎滴的廢材的道理疑問根本都懶得談他們的統一口徑:總之這種亂世、亂象,都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懂這個就好了別廢話太多!


其實日本天正十年六月二日(1582621日)之前明智光秀也是支持織田信長現任優先當主將燒掉本能寺之後找不到織田信長的屍首明智光秀急忙辯解:「六月二日之前我都是支持織田信長的怎麼可以說我叛變呢我是因為要承擔織田家的重大權責免於衰退怎麼可以說我叛變呢!」。(ㄚ!其實他是說「謀反」不是說〝叛變〞)
 

0 件のコメント:

所謂政治

所謂現代的政治,幾乎可說就是〝眾愚政治〞!但是並不是政治學上那個專有名詞「 Ochlocracy 」 ( 眾愚政治 ) ,而是簡單淺顯的,把大家都搞成愚蠢的眾愚,而且往往也看到,原來也很愚蠢的政治專業人士的政客。不過日本有日本的隱疾,台灣有台灣的症頭!馬英九的無能,我看是全台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