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火曜日

給李茂生

好了,想當然耳還是被李茂生無視!不過,這是事先就已知之事,無甚所謂!其實是藉這去踢館,就會有他的跟蹤者看,就可能激起看倌思考,然後要反論我也無所謂。看扁李茂生,就是從他的文章而來,我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無仇也無怨、有的只有路見不平、挺身議論的情緒。

日本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但是根據我在日本三十餘年的感受,日本也許不是一個可以論情的國家,但是她是一個可以論理的國家!這和我的認知相當契合,人可以無情、卻不能不講理,「多情沒腦筋」還不如「無情但講理」,這不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的信條。

這個李茂生的起手文,就是充滿情緒多而理太少,差價而服務差異化,在社會到處可見,價格和服務,是不是公平、平衡?原就不可能有標準!而不公平的原始型態,是一樣的付出卻不同的回報,所以同樣價錢的付出,卻被不同等對待,或者同樣的價錢付出,卻被服務差異化,這才是不公平的原點!這我已經舉了太多例子,沒有反論我就不再贅述。

李茂生讓人最火大、也最看不起他,的言論就是扣人皇民帽的憤青作為!喜歡日本拉麵、日本的東西,需要被情緒上綱扣上皇民的指責嗎?這也是我批他情緒多理少的所在!他再寫一篇日文,卻更讓人看破他的內涵手腳,他抗議部分台灣人和日本聯手,欺騙愚笨的台灣人,我已質疑他,一蘭拉麵或UNIQLO,甚麼地方或事實欺騙台灣人(暫且不論台灣人是否愚笨)

據說他還是留日法學博士?寫那種台灣流日文就暫先不論,讀法的人,會隨意指控而不附證據的嗎?他可以不回覆我,但是看他文章的人,難道都不質疑嗎?現在我再問一次,他或者他的追蹤者、親朋好友,有人可以出來說說看嗎?我看破他的手腳,也是在他所寫的日文文章上,既是法學博士就不該出現專業的漏洞或誤失!我將回日本,但是網路上,我是從有網路就一路論辯過來,無法指證歷歷,就是只有出面道歉一途!這也是我所知的網路論壇正義。

歡迎到南方論壇或我的臉書議論或論辯皆可!

0 件のコメント:

汝我伊、咱尬阮

歐洲流行的諺語 (Compare apples with oranges) , 拿橘子來比蘋果 , 是一種 fallacy( 謬論 、 謬誤 ) , 如果是台語的諺語 , 可能是 〝 奧來阿ㄍㄟ在室 〞 ( 爛梨子假裝處女 ) , 或 〝 奧來阿ㄍㄟ ㄆㄨㄥ各 〞 ( 爛梨子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