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日曜日

也談慈濟頂新事

偽善裝善製造出來的善有時候比惡更糟糕也更令人厭惡慈濟現在究竟是甚麼面相顯現於世我看自許慈濟人和作者釋昭慧甚至證嚴本身應該開眼或開心眼觀察清楚看個透徹因為可能真實是造業你們慈濟人卻認知為造福因為這個我執是許多人號稱修習佛法一生卻一直根本無法走出我執的圈圈當你或你們自認為做了多少善事時基本上就已經開始脫離善而最大的問題卻是你或你們卻無法自知這可能就是的根源

我以為佛教或宗教的修行者應該少碰邏輯宗教源起於感性邏輯是哲學討論的範疇而哲學是從理性切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在佛法砥礪中可能可以成立但是在哲學的邏輯思考中卻困難或無法通順哲學原本就是從神本位脫離而從人本位開始宗教卻是引導人往神的身邊去基本上思考認知的方向性是相反的我談哲學思考哲學基本上是避開宗教例如根本沒有必要討論神蹟的有無或證明神蹟的對錯哲學是一種學習宗教是一種修行無法談論也應避免混淆

可是釋昭慧的通篇文章誤觸邏輯也誤解邏輯批評別人的憤怒怒氣的情緒性本質的同時你不也是用情緒寫了通篇文章你批評網路某些鄉民或網民惡意惡言中傷慈濟看起來好像也僅止於言詞階段如果你說的甚麼三無指標真是你們的修行那麼邏輯上的推斷就不會或不應該有這篇文章既然魏家都可原諒了這些鄉民網民的呶呶之語或暴言卻好像睚眥必報的樣相魏家的所為不就已經是昭然若揭荼毒社會天下經年又經年的現行犯了嗎

可是現實是慈濟上自證嚴下自妳或慈濟人對這種惡行卻是閉嘴原諒甚至還自家電視台銷聲匿跡不是嗎頂新的頭頭不就是魏應充嗎魏應充不就是慈濟人或慈濟的一份子嗎你們的電視台去做宣揚魏應充的光耀門楣事跡時不也是一副與有榮焉樣嗎而事實真相他的善行卻是建立在荼毒他人的行為的利得甚至慈濟不也是一直有分到了這杯羹嗎現在想切割了卻露出惡相對著鄉民網民的惡聲其實多數人也包括我氣憤的是頂新魏家的惡行和不滿的是慈濟也包括證嚴和妳釋昭慧的這種態度你們真的是有在修習佛法嗎或者你們真的是喜愛佛法還是更愛金光閃亮的佛的金身(你們為他造的)

這個團體顯然已經失去該有的自省能力和作為去看了一下釋昭慧的facebook號召反擊批評者批評言論者有之聚眾取暖者有之總之同仇敵愾氣氛瀰漫唯獨缺乏自省與檢討稱網路上散兵游勇的批評者為網軍慈濟這種大團體不是更像也更有可能自為網軍嗎讓我不得不懷疑起所謂的慈濟到底是群聚修行還是聚眾執佛也佛執我也想問所謂的慈濟人到底是入門禮佛修行還是入門庇蔭

佛的周邊有仁王金剛,皆是體強惡相但是他們是守護佛對抗佛敵而妳這副仿仁王立怒目金剛相卻是對著你敵」,我的看法是,至少妳是必須再修行才是道理

相關文章:「滅頂」風波 釋昭慧:反慈濟者如紅衛兵

0 件のコメント:

聽蠢人說經?不如聽音樂!

大約是十五六年前的冬季十五夜,從東京開車到富士河口湖,看到白雪覆蓋的富士山,在月光下就像黃金之山!這個絕景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之後也從未看過有攝影 家,照過如此絕色美景。而當時電台播放的音樂,就是 Karunesh 的 Lightdance 專輯!這位出生德國的音樂家原是畫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