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水曜日

不說‧無聲

前一陣子台灣綠營流行批判台獨只說不做說台獨沒市場台獨是過期品除了幾位台獨份子反論之外民進黨和多數綠營可能是為了和諧可能是為了保持理性的外在觀感幾乎沒有反應同時不做之外真的也不說也無聲服貿協議引起許多台灣業者恐慌擔憂反對聲浪猶如夏日將臨的氣溫與氣氛可是除了些許說不見經傳也不過當的人努立在網路上振筆疾呼之外,沒有看到有何政客認真支援!

但是做為主要在野的民進黨的一干政客和一些號稱知識聞人卻也出奇地安靜無聲大家似乎都在等待一陣風一陣選舉的風也許是2014也或許是2016不知道總之這種出奇的安靜究竟是代表理性得體或大智若愚還是無知鈍感或者根本是無能是作我要提醒台灣的大家諸位,現今這種徵兆或許就是一種亡國之兆執政者胡亂施為在野者寂靜溫馴無聲只徒留各行各業的草民急而危弱的怨聲罵聲那我也要請教台灣或台灣人還有何希望?或者希望究竟是在何處?

我文章先寫一半這種現象可能已經比我所能看到所能寫得更嚴重沒有作為的反對黨主席蘇貞昌小丑政客謝長廷和無能不知恥的馬英九某個角度上看幾乎已經可以是同罪論處賣台向中傾斜首鼠兩端各該找適當地頒給這三個政客

 (接續)
馬英九賣台是明目張膽大辣辣地進行而其實這早就有跡可循可是現狀卻就是全台灣全綠營只是眼睜睜看著他和他的家臣團亦步亦趨著實進行出賣台灣似乎是束手無策更甚者猶如束手就擒或者取其相近的立場用以爭寵中國和他賣台的同時同步抹黑惡名化或惡魔化和他相反存在立場相左的台灣立場堅定者或者簡稱台獨台獨這三十年來可說是台灣政治場的女巫這種不變的面相不斷地被所謂藍營和綠營操作著一有不順一遇挫折通常最簡易地就是拿台獨當標靶藍營國民黨一向如此綠營的政客卻也有樣學樣這也是我說綠營的部份人腦被過渡了猶仍不自知其實潛意識裡可能早已經臣服於馬英九式地理性把溫吞恭儉讓認知為理性溫和?!

謝長廷最近又是動作頻頻許多人批評他可是這次我省略了因為這次也沒有超出之前我批評他政治買辦的範圍事實上根本只是上次哭墓之旅的延續這種自甘為中國統戰大玩偶的政治行為沒甚麼令人驚奇有了附和統戰步調的前車就會有這次戲碼的後步可能不久的將來還會有後續來著大家也無須過分驚訝只是這次香港之旅是以甚麼維新基金會的名義也就是他私人的名義這部分有他個人的自由只是不要拿台灣或綠營或民進黨當墊背這也就是我批他陳水扁匯款海外,也只是把支持者捐獻藏私自用,謝長廷卻是有如用做自己成為統戰玩偶的「治裝費」

我說過今年的統戰大戲綠營沒有一個人玩得過謝長廷中國的統戰手腕一點也不出奇但是除了謝長廷和他的嘍囉或迷哥迷姐們自我沉迷猶沾沾自喜外我想明眼人應該是也不少只是會去和謝長廷爭風吃醋的並不多罷了謝長廷的嘍囉管碧玲從香港回來就一副刺蝟模樣問說是不是要鬥爭了一副唯我獨尊容不得批評的模樣問題是我真想看她下一次要選舉的時候到底是否還能維持唯中是問的嘴臉論調政客讓人看扁的就是平常一副模樣選舉是一副模樣這一點上觀察謝長廷的嘍囉們應該是和藍營的政客愈來愈像

蘇貞昌坐上民進黨主席之後整個民進黨變得溫馴又可愛(可藍營的愛)除了偶而開個記者會表達一下觀感之後就無聲無息罷免怕社會動盪關廠失業勞工抗爭大埔農地爭議似乎不聞不問謝長廷哭墓訪中無可無不可服貿協議沉吟不前百業怨聲載道民進黨卻像事不關己這種不做不錯的主席好像太平盛世的安樂侯如此的反對黨政治經營想因此選舉就會有票其實是緣木求魚或者以如此政黨經營要求票簡直是異想天開如此的反對黨帶領反對運動不是棄械投降也可能是坐以待斃這正是我看今日台灣最危險的所在

不說自己的理念別人無從得知對社會動盪無聲是一種責任放棄可是卻是今日綠營政客所聚集的民進黨通盤的作為的印象總和謝長廷沒有賣台因為他不具備有那樣的實力與價碼但是在服貿協議侵台的同時他卻跑到香港和中國你兄我弟攀交論情而民進黨也像投鼠忌器般消失了反對的聲響這也是我批謝長廷是小丑政客至少他這種行徑在時機上剛好形成沖淡服貿反對爭議的媒體效果至於他所謂的收穫郝龍斌在北京似乎比他更豐碩也更直接這種有了市場(個人市場)沒了理念的政客和他成群結隊的嘍囉政客知識人似乎已經在綠營叢生接下來的台灣如果再沒有草莽崛起我看也生機渺茫

1 件のコメント:

木馬屠台記 さんのコメント...

>>接下來的台灣,如果再沒有草莽崛起我看也生機渺茫!<<


這一代的台灣人,從小的教養和磨練,不同於日本時代和後日本時代(1945-1965)的台灣人,他們是中國化的台灣人,習於坐而言,溺於輕薄戲言,無自省而怪罪他人,不會有草莽崛起之舉。

在中國和馬英九意志昂然氣勢如虹的情勢下,台灣的確生機渺茫!

唉,即使不願喪志,也必須懷憂。

我能理解林獻堂終致棄國的路程。

在努力過後,個人也一樣有終致棄國,而在外國靜了餘生的按算。

蠢人娛樂

有時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如果綠營台灣派行政權 、 立法權都是一手在握 , 那會有多少太平官反而官腔官調 ? 官員的怠惰可能是賴清德改革必要的動力 。 北台灣總統選完各種荒腔走板都發生 , 中央當然有責任可是相對輕微 , 這就是上天給賴清德的機會 , 也是給綠營機會如果再無法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