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水曜日

問題在麥克風 (二)

當然其實世界上,也少有絕對的經驗主義、或是絕對理性主義者,我一方面可能由於先接觸經濟學,由經濟學見識到哲學,所以說我是經驗主義信徒也不為過,所以說我是偏頗,我也沒有特別的解釋,我也會先承認,我有可能是偏頗,因為你如果指我是偏頗,那就是你已經先認為,你是站立在中央、或是公正的主觀立場。而我一直在意的是事實,或是一種實證主義,對於價值主義或情緒主義,並不怎麼在意!就如同元軍遠征日本大敗,除了颱風之外,事實上元大帝忽必略的好大喜功(強令徵兆全國造船工匠趕工)的事實,不只不能忽視,而且也可說是他主要失敗的伏線,因為他忽視、或是不尊重,蒙古是一支習於陸戰,缺乏海戰經驗的軍隊,而沉迷於勇猛強大的感情或感覺認知。

台灣的政治場或是選舉,就有如兩軍對戰,前些日子有網友,憂心於藍營運用統媒炒作物價,希望我能從經濟學的角度上,予以批判反擊。戰術上或許有必要一一提出反論,但是這在戰略上,卻是一種遠水就不上近火!大概也將近有兩年了,其實綠營就是輸在媒體,這支超大麥克風!這個現實的經驗,當然也不只有我這樣認為,我相信媒抗也是看到了這一點,魚夫也早就有這種警示,同時也投身於與統媒對抗的戰場。但是要命的是,為數眾多的綠營政客、和所謂的綠營知識份子,特別愈是名流、名嘴,好像觀察不到這個真正要命的重點。所以什麼流的政客?反而被這支超大麥克風,利用來打消戰力,而一些什麼社的知識名嘴們?美其名是批判,卻爭先恐後抓綠營,艱苦建立的小眾媒體的微型麥克風,卻對著綠營指指點點、指教兼指責,或是互相叫囂起來了!

這麼大的戰略失敗,〝麥克風就是被抓在對方手裡!〞,這種連種田的老農,也看得一清二楚的事實,這些政客和所謂的知識份子,不只沒有警覺,甚至還反向地助長!所以陳總統有名的蠢話〝不關閉任何一家媒體〞,才會在沒有必要說的場合,抓著統媒那一支超大麥克風,蠢話、廢話連篇。〝我就是不批扁〞絕對不是我喜歡他,而是我看到超大麥克風,和一支支殘缺不全微型麥克風,這個不對等的現狀,諸位大政治家、和知識名嘴們!你們看到〝問題就在麥克風〞?不是物價!或者是可以是物價、可以是燒煤碳自殺,可以撕裂族群、可以造聖人、也可以造神,而你們綠營就只可以是造假學歷!怎麼樣!麥克風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