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日曜日

真假病、善惡念

柯文哲有沒有在媒體訪談中,說陳水扁假病的說詞,有網友節錄了他的說詞:
「主持人:第一個,他(阿扁)的病是不是裝的?第二個就是他現在到底有沒有好?
柯市長:我講一個笑話, 我第一次去找老柯(柯建銘),我跟他講說欸老柯,那個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

由於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實際對照,如果提出節錄的網友沒有錯,那就是柯文哲顯然是有說「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也就是阿扁一開始是假病、後來變成真病,那可以去查對照綠營甚麼時候找柯文哲去診斷阿扁?然後對照當時他的判定。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看漏掉,好像柯文哲的阿扁假病說,其實就是始於這是趙少康的訪談,而趙少康是媒體人,柯文哲好像也不是第一天知道。


在公開場合大談某一個病人的病情隱私,如果是在日本的政界鐵定是一大事件,可能是道歉下台一途!別想把責任推給媒體,除非媒體提不出訪談實證,否則根本不能把責任歸給媒體。而如果是一個醫生,在公眾場合大辣辣地談論某個病人的病情隱私,大概是被醫界放逐一途!也別想在醫界立足。好像在台灣包括阿扁藍營的政敵馬英九,也不敢在公眾場合談論阿扁病情,甚至指說是假病,可是號稱是墨綠的柯文哲,卻輕挑地大談特談以娛特定族群,這種有損道德、毀滅醫德,他卻能說得輕描淡寫。

但是台灣蠢人有時候也有免死金牌,擁有了粉迷就會有無頭無腦的粉迷力挺到底,或者拿一些五四三歸罪東、也歸罪西,總之就是能不斷地建造台式「羅生門」。幫黑道洗白的人比起黑道其實是更作惡,幫無德政客、無德醫生,掩蔽惡行、粉飾惡德之人,其實是更可惡!偽善令人厭惡卻不一定害人,「助惡偽」可能不一定是害人,卻推人予惡害!如果台灣無法清除這些惡德和助惡偽,那向善必定艱難無期!因此除了「伐柯」更要「砭柯白粉」!別為了選舉就放任惡德橫行。

0 件のコメント:

熱之死(一)

台灣由於長期被〝黨國政經媒〞的利維桑大海怪盤據,所造成的價值混亂、和思想力薄弱,其實是病疴嚴重。而這不只藍營如此,有時候綠營的思慮不夠清晰之輩,也常常掉落在迷幻空間而不自知,甚至有如在廣大的空間中,迷惑於四處反射的迴音一般,慌張不能自持,有時可能還產生自謔的傾向,也真是令人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