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月曜日

現象與想像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中國會跳腳基本上沒啥討論價值因為已經是想定內之事可以想像的是美國為何是派衛生部長我是把它擴大解釋派內閣官員是台灣旅行法的依據和實踐當然也是順便陸續對中國外交的逼牌中國如果過激的舉措美國正可順手摸瓜再升級中美外交緊迫的情況也同時逼中國打外交報復牌這都是在美國文攻武赫步步進逼的正戰略範疇內
  
可是我要發揮的是次戰略substrategy(我的洋涇濱英文創詞)也就是美國現在打的牌第一是給世界或盟邦看第二恐怕是有意打給中共內在北戴河的反習派看也順便測試反習派的能力與能量甚至新制裁的11名香港有關的政客根本是掌摑習近平警告紅二代或政二代若無能集結對抗習近平或選擇和習核心靠攏將來就是同樣下場

李登輝提過中國七塊論現在可能也不是天方夜譚甚至我是發揮成中國五路化或中華五聯邦有可能成形現在的反習派如果能爭得五大軍區的二個軍區結盟親美就足夠逼習近平妥協或下台我的說法主軸是以防疫抗災(疫澇糧三災)為理由或藉口東北和西南軍區畫線自保或自我封區避免長江黃河流域的牽累政二代或紅二代只要有能力和東北和西南軍區的解放軍勢力結盟就有表面理由的正當性取得民心支持的可能

美國的殺雞儆猴策略不只分離中共和中國甚至也一定是對中共內部的政軍系統產生分裂的心理而最厲害的殺招可能就是孤立北京因為就算是軍警系統北京象徵的是習核心的重鎮習近平的專制和家臣化可能在中共內部都是共同有所感甚至現在很明顯的是習近平專權卻引來拖大家下水九千萬黨員和上千的高層和頂層既得利益群真能同心赴難嗎這是一個很具樂趣的觀察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