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日曜日

馬無能;十八招

最近根本無法寫政治評論文因為馬集團無能一直探底,「無恥一直升高破表無能一天一天向下探底無恥的馬鷹犬們(這個名詞有意思馬英九的台語念成馬應告()也會通或可以通對不起我沒有要拿馬英九的名字作文章,究竟台灣文化是有戲謔但不同於所謂中華文化的惡毒缺德以上只是一般論而已請別延伸太多才是幸甚)所顯現的無恥嘴臉卻是上午下午翻新升高

我看黃世銘的作為如果是在日本應該不是下不下台而已而是他的家族可能得連夜搬走至地生人不熟的地方以躲避周遭鄙視不屑的眼光和指指點點?!但是台灣特有的鄉愿和婦人之仁的價值觀對於無能只能無奈對於無恥也好像無輒?!所以馬英九可能閉門躲風險和尋找切割的方法而黃世銘可能繼續奮勇幫主子擋子彈反正臉皮也夠厚應該沒問題?!

今天公民活動據說以接力方式散步笑馬英九募鞋威鞋嗆聲表達憤怒也有走向凱道罵馬英九雖然互相之間對於動機互信仍有疑慮但或許用殊途同歸的思考來溫和看待這一次的公民活動也許比較能有聚力而為的活動方向期待究竟對待對抗擁有所有權勢的掌權者草莽生民唯一的依峙就只剩下聚弱集力一途

日本北陸地區有一項民俗技藝鬼面太鼓據說應該是源自四百多年前農民抗爭上杉氏的武士集團由於手無寸鐵對上武士集團的刀槍只好運用巧思白天掩息夜晚奇襲並用鼓聲以壯聲勢頭戴鬼面以顯威嚇弱者除了用巧思集眾力之外對抗權勢掌權者沒有太多可選擇的方式方法以下擷取應非屬綠色立場的黃創夏,他寫起馬英九通俗又貼切比我能寫的精彩又精準分享諸位

黃創夏寫道,這十八招,綿密貫串,所向無敵!

不作為:改革事項千頭萬緒,牽一髮動全身,敵不動,我不動!
不沾鍋:漂亮水晶花瓶不染塵,絕對先躲在「第二線」!
不知情:怎麼會這樣?一定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不表態:民調數據還沒出來,隔岸觀火免惹禍!
假震驚:危及權力,快開記者會「震驚」,和人民站在一起!
裝無辜:眼框一紅,梨花帶淚,雙手一攤,與我無關!

拖死狗:表態了,啟動「了解與調查」了,以拖待變是上策!
斬馬謖:都是某某官員惹禍,憤斬「小官」烏紗帽。
割稻尾:文宣大反撲,強調「請看結果不必計較過程」。
請扁神:還罵?請出「難道要陳水扁回來嗎?」杜攸攸之口。
往下壓:都是「文官」不進步,官僚體系真可惡!
摸摸頭:請幾位「名流」摸摸頭,和「小朋友」談談道德經!
說大話:握緊拳頭,宣示「改革到底,不打折扣」的決心!

開支票:幾年後成立新單位,幾月後要拿出調查報告!
拖時間:改革需要時間請耐心等,還罵?「愛馬士」與鐵桿馬迷鼓譟伺候!
寫報告:洋洋灑灑數十頁,自我感覺仍良好!
裝可愛:師奶殺手又出馬,講講冷笑話,船過水無痕!
攏是假:砍了幾個倒楣鬼,累積厚厚新聞稿,一切‧‧‧回到原點!


黃創夏譏諷,十八招一出,號令天下,誰敢不從?大家也只能學學周美青的那一句名言,聳聳肩、雙手無奈一攤:「奇怪ㄟ你!」

更多政治:
特偵組10點半記者會 說明監聽疑雲

0 件のコメント:

文化的探索

如果用比較簡單而感性的形容文化 , 那我會用文化就是生命和環境的戀情 , 而從另一個角度看 , 認識文化也是一種生命的尋根活動 , 你怎麼對待環境就會怎麼對待文化 , 而最終你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生命 , 包括你自己的或是別人的 , 你厭惡環境就不可能會想去認識了解文化 , 而最...